竞技风暴
C罗已得全世界爱与恨 潘多拉魔盒将其变为泰森or舒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他家破烂的棚屋在一座小山丘上,墙壁是水泥的,用废铁做的屋顶已经摇摇欲坠。围墙像面包渣,而篱笆简直就是蜂窝,所有的家当最多不过4000英镑。他习以为常地踩在门前腐烂发臭的菜叶和零星的碎石上,轻轻地敲开家门。这就是葡萄牙新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童年的回忆。

  不知道这些记忆还能陪伴他多久,如今的C-罗纳尔多可能再也无法找回那些散落在
马德埃拉风中的青涩欢笑。21岁就能作为球队主力参加世界杯是多么令人嫉妒的一件事儿,而付出的代价就是要承受全世界的爱与恨。

  2003年,弗格森把年仅18岁的C-罗纳尔多带到了老特拉福德,也带到了万众瞩目的镁光灯下。眼花缭乱的盘带和过人,随心所欲地“踩单车”,这让媒体惊呼天才的降临,甚至把他和乔治·贝斯特作比。葡萄牙传奇人物尤西比奥曾盛赞道:“作为球员,他可以随心所欲,有时他控制球的技术会让我拍拍脑袋,可还是不明白他是如何做到的。”

世界杯上,C-罗纳尔多如疾风般的边路突破,总是搞得人仰马翻,着实让对手捏了把汗。半决赛对阵法国的直接任意球迫使巴特斯脱手,可惜菲戈打空门顶高。而两粒点球不但让他逃离了队友的“口水”,那自信而笃定的眼神,让人惊叹21岁的“老练”。

  艰苦的环境,造就了小小罗的坚韧和乖戾。鲁尼的红牌是咎由自取,C-罗纳尔多的申诉肯定也不是裁判判罚的依据。但他狂奔40米卷入这场冲突,之后还向替补席使眼色,这些举动让英国媒体认定了C-罗纳尔多的小人角色。英超虽然技术还有点“糙”,但受足球传统影响,英国球员在场上一般不会耍手段,有博比·查尔顿、莱因克尔这样职业生涯0黄牌的绅士,有罗比·福勒主动要求裁判更改点球判罚,有阿森纳的尼日利亚人卡努踢进一个并不“光明正大”的进球赢球后足总杯重赛……小小罗的行为显然触及了英国人底线。英国一些球迷在被葡萄牙淘汰后,推出了“我恨罗纳尔多”网,内容极尽丑化抨击之能事。然而他的“演技”并未因此而收敛。在半决赛和三、四名比赛中,他顶着万人的嘘声,在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中考验着裁判的耐心。

  富有戏剧性的是,小小罗在国际足联最佳新人的网络投票中一直领先。于是,《太阳报》等英国小报发起了阻止C-罗纳尔多获得最佳新秀的呼吁,立刻得到了英格兰球迷的响应。于是仅仅一天的时间,名列第二的瓦伦西亚网上得票飞涨了近13万张,一下子将C-罗纳尔多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虽然这只是英国人的发泄,但在综合了国际足联14名技术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后,国际足联把最佳新人奖授予波多尔斯基。相关人员指出:“C-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有妄图欺骗裁判的欺诈行为,这有违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我们不能把他作为新人的表率和榜样 。”

  C-罗纳尔多对于比赛和胜利有着近乎偏执的执著,他可以在父亲去世仅一天后,披上战袍为国征战。这一点像极了“车王”舒马赫,他也曾在母亲去世的当天含泪拿下圣马力诺站的冠军,也遭受过“车品”的质疑。只是,在漫长的10年里,舒马赫用一座座冠军为自己正名是当之无愧的“车王”;而小小罗在还没有取得任何荣誉时,却让人心寒地看到21岁的新人不该有的劣习,还有对比赛胜负成败的扭曲。

  上帝的公平再次验证,他给了小小罗身体、速度、技术,也交给了他一个“潘多拉的盒子”。于是,经不起诱惑的C-罗纳尔多,在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便把自己交给了魔鬼。21岁的小小罗还只会用孩子般的哭泣,来博得同情,但实际上,博得尊敬比同情更重要。如果他能悔悟,留在盒子里的希望便是对他最好的报偿。如果他还执迷不悟,那么C-罗纳尔多或许注定了将步自己的童年偶像泰森的后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