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竞争力下降尤文成意乙热门 丑闻令联赛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33 竞报

  甲级联赛没了尤文会怎样,乙级联赛多了几支甲级水平的球队又会怎样,阵痛之后的意大利足球将产出一个怎样的“婴儿”?一切都还只在人们的猜测当中。

  意甲竞争力下降

  降级令一下,各大媒体就开始惊呼:意甲联赛此后将不再是世界第一联赛。

  随着联赛前两名的队伍暂别意甲,联赛的悬念似乎已经不在。上赛季的季军国际米兰只要发挥正常,就有可能遥遥领先并夺取意甲冠军,失去竞争力的联赛势必会缺少关注的目光。大牌明星随队伍走进乙级联赛,同时卡莫拉内西、卡纳瓦洛等球星远赴他国谋生,都会让意甲联赛失去关注的焦点。

  除此之外,在欧洲的赛场上意大利人可能从此将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

国际米兰、罗马、切沃和帕勒莫4支球队在欧冠联赛上的竞争力不言而喻,后两支队伍注定难成主角。

  不过,意大利足协对联赛内部的严格肃清同样有着自己的道理,借着浮出水面的“电话门”事件,他们希望消灭包括黑哨、吸毒等一切丑恶的东西,“经过此次事件之后意大利足球将继续成为欧洲最令人关注的联赛之一。”意大利足协表示。

  意乙尤文成升级热门

  尽管媒体预言

尤文图斯在这场浩劫中将损失7名主力队员,但是拥有皮耶罗、内德维德与科瓦奇的他们依然实力强劲,30分也很难对尤文重返意甲构成不可逾越的鸿沟。从之前两个赛季乙级联赛最后晋级的球队积分看,尤文图斯只要能够在42轮的比赛中拿到超过95分就将拥有晋级意甲的机会,要知道上赛季该队在意甲中拿到91分仅用了38场比赛。此外,降级的另外两支队伍在乙级联赛中都将拥有一定的优势,就算托尼远走,
佛罗伦萨
依然拥有利维拉尼、穆图、帕斯奎尔等球星,真正面临困难的将是原本在乙级联赛中的队伍,他们的晋级之梦很可能将为此推迟一年。

  意大利国家队实力受损

  意大利的阵痛不仅仅在俱乐部,尤文图斯等4支球队的降级甚至可能让意大利国家队也出现滑坡。试想卡纳瓦罗、布冯、赞布罗塔……意大利国家队中众多主力队员长期在乙级联赛中“混迹”,对于意大利球迷来说绝非好事,失去了高水平联赛的滋养,他们很可能在未来即将面临的欧锦赛预赛中走得步履蹒跚。

  文/本报记者 余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