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超布兰异军突起主场不败 斯塔贝克主场全部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本赛季的挪超联赛总共有14支球队参加,其中冠军球队可以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参加欧洲联盟杯。联赛最后两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三名与挪甲联赛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一个下赛季参加挪超联赛的名额。

  自从4月上旬揭幕以来,挪超联赛曾经在6月上旬到7月上旬之间有过一个月的休战期,目前已经重新开战。迄今为止,挪超联赛已经结束了12轮联赛。排在榜首的是上赛季的中游球队布兰,该队积25分的成绩暂时领先第二名利勒斯特罗姆3分。

  相比之下,上赛季曾经取得佳绩的球队本赛季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卫冕冠军瓦勒伦加目前仅仅排在第六位,上赛季的亚军球队斯达更是面临着降级的威胁。至于曾经在挪威足坛开创出一个王朝的罗森伯格,目前也以7分差距落后于布兰。

  从整体情况来看,挪超联赛在本赛季呈现出强弱差距不断缩小的趋势,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12轮联赛中保持不败或者不胜,即使是垫底球队特罗索目前也取得了10分,与第三名罗森伯格之间的差距只有8分。可以想象的是,在挪超联赛的后半段,各支球队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为激烈。

  本赛季挪超联赛体现出一定的主场优势,主队获胜和打平的比例都是37%,客队获胜的比例则是26%。布兰和斯塔贝克目前都保持着主场不败的成绩,有趣的是,斯塔贝克同时还是唯一一支主场没有胜绩的球队,他们在已经结束的6个主场都与对手战成了平局。客场不败的球队则只有罗森伯格一家,有3支球队还没有客场取胜。

  在已经结束的84场比赛中总共打进了209球,平均进球率达到了2.49,处于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攻击能力最强的球队是利勒斯特罗姆,他们12场比赛打进了21球,而防守能力最强的则是榜首球队布兰,他们的失球数只有11个,也是挪超联赛中唯一平均每场失球率低于1的球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