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内多尼见证"米兰王朝" 曾经被解聘而今一步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02 东方体育日报

  在AC米兰度过球员巅峰时期的多纳多尼,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入主意大利队,实现了“一步登天”般的飞跃。对于意大利球迷来说,现在都希望多纳多尼能够将他在球员生涯的那种辉煌,延续到国家队的执教经历中。

  出生于1963年的多纳多尼早年效力于亚特兰大俱乐部,1986年,他被当时还处于百废待兴阶段的AC米兰相中,从而在之后的岁月中成为“米兰王朝”的重要见证者之一。作为
一名中场球员,多纳多尼不仅拥有出色的技术,而且总是在场上充满斗志,历来被视为AC米兰阵中的“拼命三郎”。

  在效力于

AC米兰期间,他曾经与巴雷西、马尔蒂尼、罗伯特·巴乔以及“荷兰三剑客”、维亚、帕潘等一批优秀球员成为队友。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多纳多尼一度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但是在AC米兰遭遇成绩低谷时,多纳多尼毅然从美国返回老东家,表现出自己对于俱乐部的忠诚。

  多纳多尼曾经63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并且参加过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在这两届比赛中,多内多尼都是队内的中场主力,随同球队先后获得了季军和亚军的好名次。不过在1990年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多纳多尼曾经在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并且最终导致球队无缘晋级决赛。

  退役之后,多纳多尼曾经先后在低等级联赛中执教莱科、热那亚等球队。而在2005年1月,多纳多尼迎来了个人执教生涯的一个重要起点,他从科隆巴手中接过了利沃诺的帅印,从而第一次获得了以主教练身份参加意甲联赛的机会。在该赛季剩余阶段的比赛中,多纳多尼迅速帮助球队摆脱了降级的阴影。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居然率队战胜了老东家AC米兰,这让他的执教能力受到了重视。

  在2005—2006赛季的中段,正当多纳多尼率领球队取得一系列好成绩时,俱乐部突然宣布解除了他的主教练职务。这一决定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而且利沃诺的成绩在告别多纳多尼之后最终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赋闲在家期间,多纳多尼曾经在传闻中先后成为AC米兰和

尤文图斯的新帅候选人,但最后的结果却是他成了意大利队的主教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