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大换血巴萨隐秘杀机 两豪门奉献绚丽"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大换血

  作为国际足联评选的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的字号代表着荣誉、骄傲和称霸。拥有着众多天才球星的队伍怎么会就此沉沦?当然不,至少新上任的总经理卡尔德隆和金牌教头卡佩罗就不会答应。二次进山的卡佩罗多年的人脉关系,皇马百年的金字招牌和俱乐部大把大把的资金支持,皇马对球员的吸引力是不好抵挡的。

  就在巴萨那边儿风平浪静的时候,皇马的天空已经风声水起,诸多的名字见诸报端,卡佩罗不断的抛头露面,一拨强劲的引援攻势席卷欧洲大陆,从酝酿以久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卡卡,罗本到最新的范尼,卡纳瓦罗。一个又一个震撼的名字与银河战舰联系到一起。卡尔德隆曾许诺一旦竞选成功将为球队带来卡卡和罗本,现在他先带来了卡佩罗,也许这就足够了。依照卡佩罗的理论,他是不会去买世界上最贵的球员,而一定会去买最合适,最能“战斗”的队员。还是那句话“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深谙此道的卡佩罗已经瞄准了球队需要的球员。

  卡佩罗多次声明,球队中前场球员基本整齐,防线上的提升才是重点。劳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这些成名已久的球星,卡佩罗并不认为他们已到职业生涯的末端。“劳尔29岁,马尔蒂尼多大了?我相信他会找回状态。罗纳尔多,他能进球,这就足够了。”而最新的消息显示,

皇马已经同贝克汉姆开始商谈续约的细节问题。老将纷纷留下,新人也并没被拒绝,阿森纳小将法布雷加斯就颇受卡佩罗赏识。上赛季冠军联赛的出色发挥给卡佩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卡佩罗不是温格,青春风暴的路子显然行不通。同样是年轻人,C-罗的竞争也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曼联
会动用一切手段留下他,而如果皇马花大价钱买个替补,无论是球队还是小小罗显然都不会做这个决定。还有卡萨诺,这个坏小子似乎只有卡佩罗才能玩的转,夏天刻苦的训练让他体重一点点儿的下降,距离队医规定的79公斤的标准已经不远,毫无疑问他准备新赛季大干一场。

  求人不如求自己,卡佩罗在尤文的爱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和埃莫森都愿意追随主帅。卡佩罗十分欣赏三名爱将,尤其是卡纳瓦罗。“他是领袖,31岁不是问题,称他是世界最佳也不过分。”而尤文水深火热的处境和在

世界杯上完美的演出,卡纳瓦罗何去何从,应该变的明朗。赞布罗塔和埃莫森都是默默奉献的球员,依卡佩罗的意思,皇马正缺这样的人。可以想见,皇马下季必定是一套超豪华的阵容,加上金牌教头卡佩罗,无疑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巴萨以静制动

  皇马热火朝天的张罗,巴萨却毫无动静,只是1200万招入古德约翰森,卫冕冠军的心思体现的很彻底,凭借已经磨合成型的阵容和默契度来抵抗皇马的巨星军团。世界杯“很受伤”的小罗已经发出豪言。“我不能想象去另外一家俱乐部踢球是什么样子。我只想在巴萨踢球直到在那里退役。这是一家非常伟大的俱乐部,我和俱乐部有很长的合同。在那里我非常开心,重要的是俱乐部和球迷也非常支持我。10年?我觉得我不只再在巴萨呆10年,可能会更长。我确定的就是,我会在巴萨呆很多很多年。新赛季里,我会和巴萨的队友们一起战斗并且去夺取冠军!”掷地有声的话语正是巴萨的军魂,可能没有皇马的贵族气息,却充满了血性和不屈。

  “没有动静就是快了。”电影《南征北战》的经典台词用在巴萨身上再合适不过,实际上巴萨一直没有放弃追逐转会市场上的目标,只是一直没有出手而已。昨天,里杰卡尔德与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开会,商讨转会战策略。“黑天鹅”的意思很明确,巴萨现有人员足以,不用进行大的变动。而贝吉里斯坦则认为最好再吃进两名后防球员,目标是图拉姆和赞布罗塔。条利消息是,巴萨后腰墨西哥队长马奎斯将领到欧盟护照,而小罗和埃托奥也将领到欧盟护照,所以球队将又能补充至少一位非欧盟球员。而阿森纳大将吉尔伯托和20岁的阿根廷第三门将,效力于独立队的乌斯塔里和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加戈将因为是梅西的老乡而近水楼台。

  攘外必先安内,拉尔森走后,谁会成为第二人呢?伊涅斯塔吗?不,这位纯技术流的球员公开表示:“皇马的一些人居心不良,让他们说去好了,我只会在巴萨踢球,我与巴萨有着合同,我的意愿是继续履行这份合同。而且我对巴萨感情很深,从来没想过要离开。”由于卡尔德隆战胜帕拉西奥斯成功当选,那帕拉西奥斯一伙儿的卡马乔即使和伊涅斯塔关系不错,也不会促成伊涅斯塔离开巴萨。另一位传言要走的也留了下来,巴萨的欧关英雄右后卫贝莱蒂也准备与球队续签合同,直到2009年7月。

  谁执牛耳

  一边大张旗鼓,一边偃旗息鼓,两支球队就像两位绝顶的武林高手各出绝招,用最充分的准备来备战即将到来的大战。可以预见的是,皇马巴萨的战斗永远不会停止,不管是银河战舰重新称雄,还是巴萨继续笑傲江湖,留下的都将是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角逐和一个个经典的瞬间。(明理)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