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拉齐承认侮辱齐达内 德媒体建议剥夺意大利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0:40 竞报

  齐达内:他侮辱了我的母亲和姐姐

  承认自己应该受到惩罚但否认言辞牵涉种族主义和政治

  马特拉齐:我没“问候”他母亲

  就在齐达内开口回应撞人事件之后,马特拉齐也打破了沉默,他承认自己确有污辱性言辞出口,但是对于齐达内所揭露的事件“真相”,马特拉齐进行了部分否认。

  “我说的话没有任何种族主义的成分,也跟宗教或者政治无关。”在齐达内回应此事之后,马特拉齐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我根本没有提到他(齐达内的)母亲。我在15岁的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即使是今天提起她来我仍然难过得想哭。”不过马特拉齐同时承认,他所说的话已经足够“申领”到国际足联的惩治。

  马特拉齐随后补充说:“齐达内一直是我心中英雄般的偶像人物,我一直都非常敬慕他。”

  德国媒体:意大利的冠军应被剥夺

  “意大利的冠军将被剥夺?”在齐达内回应了撞人事件之后,德国《图片报》对此迅速进行了分析。该报头版写道:“马特拉齐承认了他中伤齐达内,意大利的冠军会被剥夺吗?”

  《图片报》列举了体育法的第55条:“如果有球员在比赛中有攻击性或歧视性的行为,那么他所在的球队将会被罚3分,再犯则罚6分,如果不是在记积分的比赛中,该球队将判为被淘汰。”而据齐达内透露:“马特拉齐在比赛中两三次侮辱我的母亲、姐姐、家人。”

  假如真是按照这样的规定来裁决,那么意大利和法国队都将接受惩罚,而本届世界杯的季军德国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法国各界:齐达内应该被谅解

  在齐达内就撞击马特拉齐一事做出回应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之后,法国各界大多接受了齐达内的道歉,并且很快对他在球场上的过激行为表示了谅解。

  法国总统希拉克表示,法国仍然尊敬并且热爱齐达内。法国青年和体育部长拉穆尔说:“我认为齐达内说出了我们所等待的。”

  前法国队主教练伊达尔戈说:“我们能明白齐达内受到了伤害,他已经道歉了,所以他应该被原谅。”

  齐达内在法国队的前队友利扎拉祖也表示齐达内应该被原谅,他说:“他的解释和道歉很重要,他说出了受到挑衅的事情,这是对的,我认为挑衅的人和做出反应的人都应该受到惩罚。”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