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力神降临四星意大利 世界杯冠军一俊遮百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47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7月11日0时30分,四星意大利全体成员手捧“大力神”金杯在罗马南部普拉提卡机场受到了成千上万名球迷热烈的欢迎,“意大利之夏”歌声回荡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上空那一幕似乎飘到了意大利。胜利让意大利人暂时忘却了丑闻带给他们的悲伤,尽管不久之后,关于“电话门”的调查结果将会被公布。

  大力神降临四星意大利

  飞行员将一面意大利国旗伸出窗外,手捧大力神杯的队长卡纳瓦罗和主教练里皮走下舷梯时,守候多时的成千上万名球迷集体发出了欢呼声。随后,机场方面还组织了飞机高空杂技表演,飞机尾部散发出的红、白、绿三色气体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心形。

  当意大利队的大巴驶向

罗马时,一路上的汽车全部停止前进,车上的人向英雄们挥手致意。意大利全队在罗马接受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普罗迪的接见和祝贺,纳波利塔诺表示,他会为所有的球员颁发荣誉勋章。接下来,意大利全队坐上一辆敞篷巴士赶往广场与上百万球迷狂欢庆祝。

  广场上成了欢乐的海洋。的确,对于饱受足球丑闻困扰的意大利人来说,世界冠军可以让他们忘掉不快。“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所有的人都在反对我们,但我们最终一路走了下去。意大利万岁!”在罗马一处红绿灯前,一位骑着轻便

摩托车的年轻球迷兴奋地说。

  大力神扭转乾坤

  就在意大利在德国夺冠之际,“电话门”事件的审判已经进行了6天,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 A C米兰的律师们为球队进行了辩护,目前体育法庭休庭两天,有可能在当地时间11日晚做出最终的判决。

  意大利的这次夺冠是否会影响到“电话门”事件的判决?司法部长马斯特拉此前曾经表示:“把皮耶罗、布冯、卡纳瓦罗这样的球员降入丙级太愚蠢。”但昨天,马斯特拉又表示:“我从未说过‘特赦’。”

  “电话门”事件闹得太大,即便是大力神杯也不一定换来“特赦”。但这一次的夺冠会让舆论的天平产生了一些倾斜,皮耶罗表示自己不转会,加图索也声言不转会,难道按照检察官的提议让他们打丙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就是对夺冠功臣的回报?

  体育法院的院长鲁伯托就表示:“我从不限制他们的辩护,在人们眼里,法律都是像冰一样冷的,但实际上这不是实情。”从这样的势头来看,四支球队惩罚难免,但有可能被轻判。

  大力神复活电话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尤文图斯的律师提出的是降入乙级并罚分,这是“有罪辩护”,即便胜诉,球队也将降入乙级;佛罗伦萨、拉齐奥、 A C米兰都表示自己没有违反法律,从此前检察官提出的要求来看,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是降乙级加扣15分,

AC米兰是降乙级加扣3分,如果从轻处理,三支球队都有可能带着罚分留在意甲,其中 A C米兰罚分最少。

  所谓的“净足风暴”似乎已经成了政客们互相打击的工具,如果四支球队真的降入了乙级、丙级,那么意大利足坛将面临着大量球星的流失,转播、广告将随之减少,接下来数年的萧条在所难免,而萧条的联赛又怎能培植出一个强大的国家队呢?

  大力神杯,这也许是意大利足球一次复活的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