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宣判时间一拖再拖 丑闻判决为世界杯冠军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意大利人仍然在狂欢,这种气氛甚至让意大利足协和体育法庭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对丑闻案进行宣判。意大利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

  宣判时间一拖再拖

  足协临时掌门人罗西本来表示将在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9日宣布对涉嫌作弊的四支俱
乐部的审判结果,不过后来迫于舆论压力不得不改在7月10日,也就是世界杯决赛后的第二天。

  不过后来里皮的国家队居然真的战胜了法国队,为意大利人捧回了大力神杯,这个壮举让整个亚平宁半岛都沸腾了。连续几天,意大利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足协根本无法在这个时候对他们的英雄进行宣判。

  但该来的总是要来,毕竟不能因为意大利夺冠就让丑闻案不了了之,所以罗西和体育诉讼委员会主席鲁佩托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时间来进行宣判。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7月10日将是他们进行第一次宣判的日子。但Tgcom却认为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三的审判将会有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足协临时掌门罗西也将亲自出庭。因此Tgcom表示,最重要的决定会在这一天由鲁佩托在摄像机前亲口宣布。

  本周四才能出结果

  不过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又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他们认为最终宣判的时间将再一次被延后,鲁佩托看上去是希望在周四才宣布最终的决定———当然也不排除在周末之前才宣布的可能。《米兰体育报》报道说,此前,鲁佩托与陪审团成员、律师波切杜、博洛尼亚大学法律教授佐佩拉里以及前地方检察官洛皮亚诺和马济亚莱在

罗马进行了紧张的讨论,并达成了继续推迟作出最终判决的时间的决定。因为他们现在仍然难以作出最合理的决定。
尤文图斯
的罪名最重,而
AC米兰
的罪名最轻,这都是毋庸置疑的了。但是到底怎么给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定罪他们还没有统一的意见。拉齐奥和佛罗伦萨的律师曾经抱怨时间仓促让他们不能收集足够的证据,推迟宣判时间将给他们更多时间来为自己辩护,陪审团也可以更加全面地对情况进行分析。至于他们是否会像足协检察长帕拉奇建议的那样对四支球队从重量刑,还是会考虑意大利球迷的意见适当放宽尺度,现在还没有人有确切的答案。

  从轻处罚已成定局

  现在绝大多数球迷都相信体育法庭不会像有人要求的那样对相关球队实行特赦,但宣判结果也不会太严厉,因为时间拖得越久,就越有可能让陪审团对意大利的英雄们手下留情。意大利左翼民主党书记皮耶罗·法西诺就表示:“我一度非常担心尤文图斯会被降入丙级,不过现在我很有信心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我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我相信体育法庭会考虑到这样的功绩而网开一面。”虽然众议院议长、意大利重建共产党领导人贝尔蒂诺蒂站出来反对特赦,但他也承认,“现在同样不能忽视数百万球迷的热情”。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此时也站出来向体育法庭施压,他表示自己希望得到公正的结果,以便决定他的Mediaset公司怎样修改意甲联赛的转播合同。意大利足协是否会在这样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有所让步还是让人不能确定。

  不过幸好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审判结果最迟也将在本周末对外公布。长达两个月的丑闻调查该有一个结果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