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司法部长解答"尤文特赦说":裁决时需考虑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德尔-皮耶罗、卡纳瓦罗、费拉拉热情拥抱,同布冯、里皮、加图索相互调侃。在总理官邸基奇宫,意大利司法部长马斯特拉和意大利国家队欢聚一堂,而同时他也在此向外界澄清说自己从未要求过特赦,“只不过要求在裁决时将在柏林的胜利也加以考虑”。

  -您到底有没有为球员要求过特赦?

  -没有,我没有为了这种简单的理由要求特赦,我还没笨到会相信这样也能行得通。我很清楚特赦只有在最终判决的时候才有用。正像我之前说的,我只不过请他们再作裁决时将胜利的因素也加以考虑而已。不止我,像比萨比亚和卡尔维那样比我更精通司法程序的法律专家们也提出了这个请求。

  -那您说“向卡纳瓦罗、德尔-皮耶罗和布冯这样的球员最后去踢丙级联赛令人无法接受”是什么意思呢?这不是在暗示要求特赦么?

  -我欢迎任何人向我指出我到底在何时何地说过关于特赦的话。法庭将会按照他们的职责进行判决,而球迷们则不会。我们周围有太多没有道德的假道学。我和加图索都认为,要是没有他们在柏林取得的胜利,事情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要不是因为想要证明真正的意大利足球,我们可能已经输了比赛?

  -我们赢得冠军不是因为有足协主席罗西或者因为想要纯洁足球的道德理想的作祟。这种道德派的说法让我们有可能失去因为胜利而获得的荣誉。我已经感觉到了外国人会怎么评价我们:这才是典型的意大利人,他们就是一群黑手党。他们有理由贬低我们。我们是在冒自己毁掉自己成就和胜利的危险。

  -但是您对提出特赦意见的人表示赞同。

  -我不想把这提到政治层次来谈,但是要是有人想这样说,那我不反对:我确实是一个异类。我和贝尔蒂诺蒂也是这样说的。我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意见?

  -而贝尔蒂诺蒂说:“特赦?不,绝对不行”。

  -还没完?他们是在揪着我没说过的话不放。我只不过是提出以另一种评估形式的可能。作为一个球迷而不是部长,我有我自己的愿望。当初拿波里被降入丙级的时候我和千万个拿波里球迷同样难过。那时曾犯过错的错误现在有人想再犯同样的错误。处罚的方法有很多种,不必非连整座城市都一同惩罚不可——球迷、球会的

股票还有股民。

  -您不必淡化柏林的胜利。您瞧总统拿波里塔诺去了现场。

  -总统去了,而且带去了幸运。当然,胜利不是我们政府的功劳,不过普罗迪他们带去了幸运是事实。

  -如果当时去的是贝卢斯科尼?

  -如果去的是他,就像在冠军杯最后几轮那样,也许结果会有不同。

  -那么,作为一个球迷,您宁可“法庭宽大处理”喽?

  -对我这样一个名字里透着“宽厚”的人来说(Clemente Mastella,Clemente意为宽厚的),希望得到宽大难道不是合情合理么?我也是请求法庭。考虑到这个足球体制——尽管有它自身的缺陷和腐败——培育出了让意大利获得胜利的球员。那些球员是这个体制的产儿。我们的足球是这个曾经存在的体制的体现。正如政治体系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我们无法只从中获取有益的方面。一个月前还有人想让里皮离任。而现在所有人都在喊“里皮万岁”,希望他留下来。而如今我现在又要大声说一些也许有人不爱听的话:法官们应该认真考虑胜利的因素。让我们像古

罗马时期做的那样:对那些为我们带来荣耀和威望的人另眼相看。正如我们可以借鉴的那样。让我来打破那些没有道德的假道学的屏障吧。那些把这次足球受贿案当成之前‘肃贪’行动的人大错特错了。那些认为肃贪行动成绩显著而激动的人不要忘了,正是那次行动最终导致了贝卢斯科尼政府的上台。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