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又一领域击败阿森纳 杜绝"黑金"红魔终成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作为英格兰足坛实权人物之一,上周五,阿森纳副主席大卫·邓恩失去了足总理事会的理事一职,而代替他位置的是曼联CEO大卫·吉尔,‘我很高兴当选,我将和其他理事会成员一起致力解决问题。”

  上周五,英超20家俱乐部主席参加的英超联盟年会上,邓恩在投票中被拉下马,尽管足总理事会仍将为他保留一个顾问的虚位,但代表英超在足总理事会中实际的议事权落在
了吉尔、博尔顿主席加特塞德、布莱克本主席科尔和英超联盟主席理查兹四位来自英超的理事手中。

  巧的是,在邓恩下台24小时前,BBC电视台晚间的节目中,披露了阿森纳俱乐部“无故”向比利时贝韦伦支付100万镑的新闻报告,并出示了由大卫·邓恩签名的一些文件(暗示阿森纳控制两家俱乐部,而国际足联章程是严格禁止的)。很快,国际足联就对此事要求英足总展开调查。“在没有证据前,阿森纳是没有问题的,但媒体有这样报道,就应该把事情弄清楚。”国际足联发言人希格勒尔表示。而贝韦伦俱乐部发言人强调阿森纳只是给贝韦伦贷款,根本谈不上控制,“我不知道为什么媒体会突然报道这些事,或许这是阿森纳太值得关注了吧。”

  表面上邓恩的下台一是因为力挺斯科拉里接任埃里克森而让英足总出丑,二则是BBC及时抖出的“丑闻”。但真正原因却是邓恩和英盟主席理查兹争权夺利中败下阵来。

  2004年8月前足总理事长帕里奥斯下台后,理查兹和邓恩都想成为理事长,从而权力斗争加剧。而巴维克最终当选理事长也正是由于四名来自英超的理事中只有邓恩“反水”投票赞成而上台。之后在埃里克森接任者一事上,理查兹力挺本土教练,而邓恩则力挺斯科拉里,结果让巴西人“羞辱一番”(有媒体称邓恩这样做,是为了足总不去“骚扰”温格)。

  更深沉层的原因是邓恩在足总里是一个中间派,他很多决策上却并不和英超联盟的理事们同拍。随着邓恩下台,和他关系密切的科尔切斯特主席赫尔德也因球队升级英冠失去了作为英甲代表的理事资格。如此一来,英超联盟在足总理事会的声音无疑将变得更强硬。

  此外,在英超联盟年会上,各个俱乐部主席一致同意,呼吁足总应该增加转会透明度,禁止俱乐部在签球员时付给经纪人“黑金”。据说吉尔当选的一大原因也正是

曼联在公布给经纪人的佣金上最为透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