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神秘新援何许人也 边锋杀手竟有中锋级进球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02 新浪体育
切尔西神秘新援何许人也边锋杀手竟有中锋级进球率

卡劳披上蓝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切尔西官方宣布了今夏转会的第二笔签约,费耶诺德的萨罗门-卡劳正式加盟蓝军。和大名鼎鼎的巴拉克相比,卡劳的名气小的多,他是何许人也?能够给切尔西带来什么?

  卡劳今年20岁,是费耶诺德的主力前锋,速度快、射门准确是他的特点。卡劳的机动性很强,既可以拉到边路踢边锋,又可以在中锋身后出任拖后前锋。

  在费耶诺德,卡劳的进球率相当不错。03-04赛季是他在费耶诺德的第一年,只出场了2次,后被租借到第二级别的鹿特丹队,出场11次打进4球。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卡劳有了惊人的提升,04-05赛季,卡劳回到费耶诺德,在荷兰甲级联赛中打进20球,成为射手榜的第二。上赛季,他又为费耶诺德打进了15球,这样,在过去两年里,卡劳共为费耶诺德出场67次,打进35球,另外在7场联盟杯中也有4球进帐。

  卡劳的天赋得到了荷兰足球圈的一致认可,古力特在担任费耶诺德主帅时就曾表示,卡劳是他在球队里的最大财富,这个科特迪瓦少年具有巨大的潜力。2005年,卡劳获得了克鲁伊夫奖,这是奖励在荷兰踢球的优秀年轻天才的最高奖项。

  如果不是荷兰移民局坚持反对,卡劳本可以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本届

世界杯,虽然他是科特迪瓦人,但从未代表过该国国家队打过比赛,他本人想为荷兰效力,而且,荷兰主帅巴斯滕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带卡劳去世界杯,这一提议也得到了荷兰名宿克鲁伊夫的支持,遗憾的是,卡劳最终没有获得荷兰移民局的特批,未能赶在世界杯前获得荷兰公民权。

  卡劳还有个哥哥,博纳文图雷-卡劳,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现役科特迪瓦国脚,后者即将在世界杯上亮相。由于受到了荷兰移民局的拒绝,弟弟萨罗门-卡劳已经决定,在世界杯后为科特迪瓦国家队效力。

  对于签约切尔西,卡劳本人非常兴奋。“切尔西正在成为足球领域的霸主,我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在法国的时候,我和主教练穆里尼奥谈过了,他说服了我。”

  在加盟切尔西前,卡劳还请教了他在费耶诺德的前主帅古力特,后者也曾是切尔西的球员和主帅。“当然,我问了古力特的意见,我告诉他,我对于能在切尔西追寻他的足迹非常骄傲,他也是在费耶诺德给了我机会的人。我不怕在切尔西的竞争,为了成功,我会竭尽全力。”

  卡劳的到来加剧了切尔西队内的竞争,边锋的“淤积”成了问题,英国媒体普遍预测,达夫和赖特-菲利浦斯之间将有一人离队。当然,这还要看切尔西如何给卡劳定位,穆里尼奥也可能考虑将拥有不错进球率的卡劳推上锋线。(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