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因素决定佳一能否立足德甲 3年合同盼其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0:42 竞报

  在德乙蛰伏了两年后,26岁的邵佳一得到了来自德甲科特布斯俱乐部的邀请。一份为期3年的转会合同,对于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来讲都是巨大的诱惑。对此,邵佳一已经明确表态,希望能有机会再次登上德甲赛场。但是,在德乙都不能保证绝对主力位置的邵佳一,是否有能力征战德甲?

  第一是身体。邵佳一身高1米86,体重80公斤,这样的身体条件在德甲赛场上并不吃
亏。但他的速度较慢,头球能力也属一般。好在,德甲并不是一个非常强调速度的联赛。与欧洲的其他几大联赛相比,德甲的节奏相对比较缓慢,而比较重视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因此,邵佳一的身体条件在德甲踢球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二是技术能力。用左脚踢球的邵佳一拥有良好的技术,他的技术在德国球员中也算优秀的。尤其是他的定位球功夫,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任意球都具有较高水准。因此,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邵佳一具备在

德甲立足的资本。

  第三是战术素养。在这一点上,邵佳一与许多中国球员一样,同欧洲球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各个单项技术来讲,邵佳一与许多德甲球员相差无几,但在比赛中,比赛能力就会暴露出比较明显的不足。在中国长期以来形成的不良习惯,使得邵佳一在德国联赛中无法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四是踢球风格。邵佳一的踢球风格偏软,在强调拼抢的德甲,他水平的发挥将会受到限制。如果想在德甲立足,邵佳一必须让自己更加凶狠。

  第五是年龄。对于德甲来说,26岁的邵佳一还只是个年轻队员。

  综合考虑,邵佳一具备了在德甲效力的能力,如果能够解决其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完全能够在德甲立足。

  文/本报记者 王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