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具备闪耀德甲实力 在1860运气差到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报道 “踢德甲是我的梦想,但无论将来在哪里踢球,国安永远都是我最终的归宿。”5月28日,当自己重燃重返德甲的希望时,邵佳一激动地对记者说。

  邵佳一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这种要强让他独自默默在德国恪守着自己的足球理想。在事业最低潮的时候,邵佳一选择了坚持。“我知道自己具备踢德甲的实力,也相信自己迟早有一天能有在这个舞台上闪光的时候,但在没有成功之前,我需要的是默默地等待机会
。”邵佳一说,“现在机会来了,我就要抓住,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更相信科特布斯会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在过去的一年时光里,邵佳一已经经受了足够多的煎熬。

慕尼黑1860队在上赛季德乙联赛中的大起大落,邵佳一自己为了得到主力位置进行的默默拼争,以及到赛季末慕尼黑1860队的濒临破产,最终不得已做出出让邵佳一的举动。邵佳一非常感慨地对记者说:“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所经历的事情,可能比之前二十多年的经历还要丰富。”

  “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运气怎么会差成那样,事情总是刚有一点希望的转机,就突然间变得一团糟,让你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我只能自己一点点坚持着,去努力适应德国的足球环境。一个外国人在陌生的国度里踢球,除了本身所具备的技能之外,你还有许多的东西必须要有。”邵佳一轻叹着气说。

  不过要强的性格还是让他顽强地坚持了下来。他说:“和刚来德国时的那种年轻气盛相比,自己现在应该说已经到了一名职业球员最成熟的阶段。我不希望自己的黄金岁月在一个平庸的环境中度过,重返

德甲几乎是我这些天每天都要考虑的事情,我渴望回到那里展示自己的才华。科特布斯肯定不是一支德甲强队,但它却能提供给我一个到德甲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就已经足够了。”

  到德甲踢球,对于邵佳一也有着另外一层的含义,那就是他必须离开自己已经“苦守”了3年半的慕尼黑,离开这座繁华的大都市,去选择一座清苦的小城市。“我的一些德国队友也跟我说过,德国一些小地方的生活是肯定无法和慕尼黑相提并论的。我喜欢慕尼黑,但当足球需要我离开这座城市的繁华时,我不会犹豫。”邵佳一说。

  一旦邵佳一转会成功,他的最终所属权就将归科特布斯所有,不过,邵佳一表示这并非意味着他就要“飞”走了,“暂且抛开国安俱乐部多年对于的培养和感情不说,即使最近三年多我在德国闯荡的时候,国安也在很多方面给了我无私的支持。多年在海外的闯荡,让我对‘家’这个字的理解越来越深,叶落迟早要归根。将来如果选择回国时,国安是我惟一的选择。”邵佳一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