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甫琴科六佳球:螺丝壳里做道场 70米长途奔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舍甫琴科正式宣布即将离开AC米兰。从1999年加盟起,舍甫琴科共为红黑军团奉献了173个进球(意甲127球,意大利杯6球,意大利超级杯3球,欧洲两大杯36球,欧洲超级杯1球,不计非正式赛事),超越了巴斯滕、阿尔塔菲尼、里维拉等星光熠熠的名字,成为仅次于诺达尔的俱乐部第二号射手。舍甫琴科技术全面,善于用最简洁的方式结果对手,虽然不以卖弄技巧见长,但仍然留下了众多令人叫绝的经典进球。让我们回味一下他在AC米兰的六佳球(以时间先后为序)。

  1999年10月3日,意甲,拉齐奥 4-4 米兰,第43分钟(3比2)。

  舍瓦登陆亚平宁不到2个月,人们就见识了

乌克兰“核弹头”爆炸的当量。第43分钟,阿根廷人古利在中路吸引防守后,在禁区前沿背身将球斜敲到右侧,舍甫琴科在禁区线上侧身迎球,快速半转身顺势右脚一趟,躲开了法瓦利的双腿滑铲,然后右脚外脚背拨过出击倒地封堵的马切吉亚尼,赶在内斯塔倒地封堵前,在右侧小角度推射球门上角得分。此后他又连下两城,完成了在意甲的首个帽子戏法。

  2000年2月6日,意甲,

AC米兰 4-1 巴里,第88分钟(4比1)。

  舍甫琴科在终场前上演70米长途奔袭。当时巴里左侧角球被米兰后卫顶出,舍甫琴柯后场拿球高速突破,巴里队长加济亚拉拽不成,下铲也没有绊倒舍甫琴科,两名后卫尾随追击也无法撵上舍瓦,舍甫琴科左脚趟过最后一名后卫丹尼尔-安德森,在门前13米处左脚低射,球从门将曼奇尼指尖旁边钻进右下角。

  2000年9月13日,冠军杯小组赛,AC米兰 4-1 贝西克塔斯,第76分钟(4比1)

  整场比赛舍甫琴科搅得对方防线不得安宁,上半时补时阶段,他的传球打在对方手上,点球,舍瓦亲自操刀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77分钟,舍甫琴科在左侧禁区前沿拿球,对方三名后卫在前方围堵。在中路无人接应的情况下,舍瓦选择了自己带球突破,刚过禁区线便突然变向往右横趟闪开一名后卫,然后切入另两名后卫之间的空档,面对倒地封堵的门将,身体即将失去平衡的舍瓦在门前7米处左脚勾射打入近角。

  2001年12月9日,意甲,米兰 1-1

尤文图斯,第24分钟(1比0)。

  当时交战双方排名都在4名开外。第24分钟,舍甫琴科摆脱戴维斯防守,然后连续趟过蒙特罗和佩索托,此时他已经被逼到右侧距门25米处,防守队员也以为他要传中,但乌克兰人稍一抬头瞅到门将布冯站位靠前,便在跑动中右脚内侧30度角吊射,球越过布冯坠入远角,AC米兰1比0领先。

  2003.9.28,意甲,米兰 3-0 莱切,第69分钟(2比0)。

  AC米兰左侧掷入边线球,科斯塔在禁区前沿头球一点,舍甫琴科左侧禁区前沿拿球,突然向左一拧身扣过西维利亚,然后急停变向右脚外侧向右横拨,闪开西尔维斯特里和西维利亚,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打入近角。

  2004年3月23日,冠军杯1/4决赛,AC米兰 4-1 拉科鲁尼亚,第46分钟(2比1)。

  下半时开场不久,AC米兰首次进攻便将比分反超。潘卡罗左侧边线短传,舍甫琴科在门前将近30米处拿球,此时球门在他的侧后方,而且前面有四名后卫布防,舍甫琴科右脚脚尖轻轻一挑,球鬼使神差地从安德拉德裆下穿过,安德拉德战术犯规未过,舍瓦转身加速切入禁区摆脱毛罗-席尔瓦,再变向内切右脚横拨晃倒奈贝特的重心,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准确推射远角中的。(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