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无奈引领教练革命 尤文重大变动预言降级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3日,尤文图斯俱乐部宣布了一项重大的人事决定:36岁的阿莱西奥-萨科将出任俱乐部的体育部经理,他将和球队主教练卡佩罗一起做2006-2007赛季前的准备工作。

  萨科已经为尤文图斯工作了2年。自从尤文图斯高层集体辞职后,36岁的萨科被推上了前台。俱乐部新近任命的“最高行政官”卡尔洛-圣阿尔巴诺说:“萨科的职业精神和工
作热情会以更好的方式解决将要遇到的问题,他不会辜负我们的非同一般的球迷们的期望。”圣阿尔巴诺所说的“问题”将是纷繁复杂的,而其中将不仅仅包含新赛季球队的组建、训练、热身等问题。在5月14日赛季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所有球队都将精力全部或部分投入到下赛季球队的工作上来,除了尤文图斯。高层的变动、检察机关的调查,以及外界所有的风吹草动让意甲的老妇人没有过过一天安静的日子。这时,“少壮派”萨科的出现将为尤文带来什么呢?也许俱乐部也不知道。

  而与此同时的一项任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就是卡佩罗被赋予了更多的权力。意大利人都清楚,59岁的卡佩罗除了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以外,在球队的管理上也有深厚的功力,这使他更像一名英超教练,比如弗格森(《米兰体育报》特别提到了弗格森的名字)。在英超,主教练的名称不是coach,而是manager,而媒体更喜欢称他们为boss,他们在对球队的管理上有绝对的权威,并且能在球员的买卖上做除财政之外决定权。而在这个方面,意甲教练拥有的权力仅仅是“建议”。但从今天开始,卡佩罗很可能为意甲的主教练带来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卡佩罗带来的变化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也只能叫做迫不得已。杰出教练如卡佩罗者,为什么直到今天才获得“经理”的权力呢?从最近的两周内爆出的一系列新闻人们不难得到答案:意甲的“水”实在是太深了。不管是谁,都不可能在绞尽脑汁为球队制订战术打法的同时与包括足协主席、裁判(包括指定员),以及其它俱乐部同行等诸多人物打交道。就算是莫吉、吉拉乌多等“高人”,也是各有分工的。

  如果对卡佩罗的任命还有其它原因的话,那可能就只能理解为尤文对这位牛人的倚重了。尤文图斯的高层宣布集体辞职之后,新任高管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卡佩罗留任,这完全可以体现卡佩罗之于尤文的重要性。在圣阿尔巴诺看来,留住了卡佩罗就是留住了球队的骨干,就是留住了球队的希望,即使被降级,卡佩罗也完全有能力带领球队杀回甲级。而即使有天大的本事,36岁的萨科也是做不到这些的。

  另外一点也许是人们可以想到的。尤文超能和高效的高层集体辞职后,几年来所建立的“王朝”面临土崩瓦解。而这时,像萨科这样的“新手”是不可能面对复杂的足球圈的。卡佩罗的能力在意甲首屈一指,而多年的教练生涯也使他在意大利聚集了丰富的人脉。一旦球队被降级,面对相对轻松的执教技术,卡佩罗可以更有余力的面对乙级联赛的人和事。《米兰体育报》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这情景是否意味着尤文开始为乙级联赛做准备了?(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