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沃特福德升级狂敛3500万 让出附加赛收入安慰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最后一支升入下赛季英超的球队诞生了。沃特福德在最后一场附加赛中,3比0大胜利兹联,六年后再一次回到了顶级联赛的舞台。“沃特福德从此坐上了敞篷车。”《卫报》称这场胜利为沃特福德至少带来了近3500万英镑的巨大收益。

  在加迪夫千年球场,本不被看好的沃特福德打碎了老牌球会利兹联回到英超的梦想。过去两个赛季,利兹联在英冠对沃特福德保持不败,沃特福德上一次击败利兹联还要追溯
到1992年的联赛杯。不过在本赛季英冠的最后阶段,沃特福德的状态却远远好过对手。他们不仅保持了最后7轮的不败,附加赛首轮击败水晶宫也相当轻松。而利兹联近10轮只尝到一场胜绩,与普雷斯顿的首轮附加赛也打得惊心动魄。在两队交锋前,沃特福德就占有了先机。利兹联在上一场比赛损失了两名主力后卫,而阴雨天气也让球场的草皮不利于利兹联球员技术特点的发挥。更擅长冲吊打法的沃特福德乘机掌握了主动,并在第25分钟就由中卫德梅里特头球首开纪录。

  下半场运气继续眷顾沃特福德。小将钱伯斯在禁区内的打门碰到对方后飞向球门柱,被利兹联门将沙利文的身体弹回球网。这个入球对利兹联打击颇重,终场前不久,沃特福德的马隆·金禁区内被绊倒,亨德森的点球入网将沃特福德送进了英超大门。

  沃特福德球员在场上忘情相拥时,场下的经济界人士也算出了这场胜利的代价。3500万英镑,来自体育经纪公司“品牌交往”的库里,道出了英冠与英超巨大的收益差别。根据库里的计算,沃特福德升入英超后得到的电视转播收入,将从375万英镑飙升到1850万英镑。而门票收益也将高达1400万英镑。“这就是沃特福德与利兹联的差距。当你和

曼联、切尔西等站在同一台阶上时,你的市场影响力将水涨船高。”库里解释道。

  显然,沃特福德的管理层也同意库里为他们描绘的未来。对于下赛季主场上座率的大幅提升,俱乐部的CEO阿什顿充满了信心。“

  俱乐部本赛季目前的收入只有850万英镑,但随着球队进入英超,我想俱乐部很快将增加2000万英镑的收入,这还没有算上接下来商业开发的收益。”

  重回顶级联赛,沃特福德的目标很清楚:留在英超!为此,阿什顿表示,球队已经吸取了以往预算不平衡的教训,赚到的每一个便士都会为球队的保级起到作用。不过,在3500万英镑的预期收益面前,沃特福德还是乐意慷慨一把:根据赛前的约定,与利兹联的附加赛收入总计约130万英镑,沃特福德将分文不取,以示对失败者财政上的补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