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窃听为证里皮难逃干系 卡纳瓦罗事件牵出复杂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

  记者张恺报道 莫吉丑闻刚爆出时,第一批电话窃听就有莫吉和吉拉乌多谈到里皮的对话。两人以里皮主人的身份在“摆弄”里皮,当时吉拉乌多说,“他世界杯也去不了。”莫吉接口:“他现在像狗在主人面前哀求一样,他害怕了。”吉拉乌多:“我预测他的未来,10个月内,他跟10个国脚闹翻,国脚不想要他,他和媒体也闹翻,然后走人。”莫吉笑着
说:“没那么严重,他怎么也得给我们挖掘两个新人再走啊。”这些对话,把里皮和两人地位差距描述得很形象,也能听出里皮要让尤文人进国家队的任务。

  怀疑里皮的最重要证据来源于下面的电话窃听,背景是2004年10月份,

世界杯外围赛意大利主场对白俄罗斯4比3,卡纳瓦罗没有首发,内斯塔-马特拉济组合,卡纳瓦罗70分钟替换受伤的奥多上场。当时在帕尔玛比赛,观众呼喊卡纳瓦罗的名字,里皮才把队长换上去。为什么没首发,里皮后来给的解释为:“你们说打白俄罗斯那场卡纳瓦罗没上?那是因为我和队医研究过,法比奥几天内打不了两场比赛。”

  第二场指的是联赛,尤文对梅西纳。当时梅西纳势头很猛,联赛初保持不败。结果尤文2比1克梅西纳,卡纳瓦罗首发。国家队比赛后,卡纳瓦罗经纪人菲德莱(本人是GEA成员)给莫吉打去电话,开始抱怨,“我给你来电因为我很重视这件事,法比奥非常不舒服。”“怎么了?”“他没首发出场,那个里皮……”“您不该插手这些事。”“我知道,但你要意识到,一个经纪人发怒了,后果……”,莫吉有点不高兴,“你听着,你该……”,“不用你说,你去把里皮的事情搞定。”莫吉还在解释:“这不是国际米兰。法比奥不能每两三天就打比赛,他做不到,这不是国米,他得听我的。”然后菲德莱提高声调:“他看重的是出场次数,他都打了80多场了。”莫吉也提高声调:“他看重,我不行,我要衡量很多东西,80多场跟我有什么关系?”“那就干脆连板凳也别让他坐了。”“为什么?这(尤文)的方式不同,不是球员说的算。要搞清,是谁给他国家队主力的位置。只要我在,他就是主力。我们要打梅西纳,不好打,还有1万个国脚从国外回来。这里不是国际米兰,这都是真的踢,不是玩。”

  随后莫吉给里皮致电,里皮先问:“你跟卡纳瓦罗说了?”莫吉:“说了,都解释了。”“那你可以放心了。”“可他干了件我很不喜欢的事……”里皮说:“我知道,他让菲德莱打电话,也打到我这来了。我跟他说,‘你看,我又不是教练,有什么办法’。”显然,里皮的意思是莫吉在背后说了算。

  里皮涉案,意大利形象受损,意大利球迷产生心理变化,部分球迷因此放弃支持国家队。在《米兰体育报》网站调查中,支持国家队球迷正在减少,目前有52.8%的球迷坚持看世界杯,认为世界杯和这些丑闻无关;35.9%说情绪受到影响,戴着有色眼镜看世界杯;11.2%说再也不看和意大利有关的足球了,太失望。超过1/10的球迷不支持自己的球队,算是种悲哀。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