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迈开“球星时代”步伐 穆里尼奥改变转会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巴拉克刚刚亮相,斯坦福桥就在静静地等待下一个顶级球星———谢甫琴科。起码从官方的层面上,切尔西的行动比匆忙提出续约条件的米兰更加平静,一副耐心的姿态。也只有胸有成竹时,一支球队才能表示出如此的姿态。对比三年来面对转会市场上的“大牌传闻”不做回应却行动张扬的“前切尔斯基”,如今的切尔西正逐步改变自身形象,并逐渐被接受。斯坦福桥正式启动了“球星时代”的步伐,这种步伐并不会因为谢瓦在本周四的最终决定而停止。

  2003年夏天,阿布登陆英伦,带着亿万身家,对足球市场却几乎一无所知,“天真浪漫”的俄罗斯人先后对劳尔、亨利、谢甫琴科开出天价,但都被断然拒绝,最终,1.4亿镑的巨资投了出去,却只换回来克雷斯波、穆图、马卡莱莱、科尔等准一流球星、半老球员和“希望之星”聊以自慰。2004年,莫里尼奥的到来让他们从葡萄牙捡来了两个“冠军球员”,外加一个虽然巨额但不乏实用的德罗巴,肯扬的到来则让切尔西成功从曼联、阿森纳那里截获了鲁本和切赫。2005年,小赖特、埃辛、德尔·奥尔诺三名被莫里尼奥认为“团队球员”的希望之星来了,但一个赛季下来却是彻底的失败。

  三年的摸索,切尔西的高层已经汇集了各界精英,王牌经纪人萨哈维成了他们的“御用经纪人”,前曼联CEO肯扬和前埃因霍温青训专家阿纳尔森的加盟也让他们如虎添翼。两年前莫里尼奥上任时声称的“我不要大牌,只要适合我们的团队球员”听来只是时机尚未成熟时的一个托词,上周五他在斯坦福桥宣布自己改变了“转会哲学”,实际上是在宣告着切尔西进入了另一个阶段,“我总是说你不能围绕一两名明星球员建立球队,但当你已经有了一个众星云集的球队时,巨星的加盟将会让你更加强大。我相信我们球队的进步可以通过两个方面完成,寻找高质量的年轻球员和两三个有经验的巨星。这就是巴拉克加盟的原因,也是我们还在寻找另外一个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让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开始对大牌球星们产生吸引力的原因已经不光是阿布的重金相邀,另一个重要原因正是肯扬反复提及的,首先要让球队的实力吸引巨星的注意,相信球队的前景,进而加入其中。莫里尼奥两个赛季来带领切尔西取得英超背靠背冠军正是切尔西转会市场上能取得一个重大突破的基本原因。

  的确,从巴拉克到谢甫琴科,切尔西已经宣布进入“球星时代”。高调声扬要签下一个大牌球星,这还是莫里尼奥第一次如此表态。如果谢甫琴科最终不来呢?切尔西会进攻阿德里亚诺。甚至,也许可能是将要离开曼联的范尼!《世界消息报》周日报道,肯扬上周三秘密地在巴黎见了范尼的代表罗格·林斯,对方已经同意了切尔西开出的个人条款。谢瓦+范尼———冠军杯开始以来最高效的两个射手!

  但是范尼可能吗?为什么不。这方面应该算是切尔西的另一大成就,与曼联或者阿森纳做生意,这在几年前看起来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但是现在,手握曼联想要的古迪昂森和达夫;阿森纳想要的小赖特。切尔西可以信心十足地坐下来,和两支球队聊聊范尼、聊聊阿什利·科尔,而不再陷入一年前可怜的“诱拐”丑闻中。

  此外,切尔西已经距离罗伯特·卡洛斯非常近,巴西人已经对《马卡报》承认,切尔西提供给他一份两年的合约,“或者是关于球员的互动”,巴西人的这个提示很容易让人想到,切尔西还有

皇马感兴趣的德尔·奥尔诺。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谈判的砝码已经越来越多,底气也显得十足,莫里尼奥本周公开宣称,包括古迪昂森、克雷斯波在内的六名球员都“欢迎竞标”。大牌要来了,当然先要放走一些球员,为了薪金结构,更为了给大牌腾出地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