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弱小沃特福德掀翻强大利兹 闯入英超回报高达4千万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加的夫千禧球场,沃特福德凭借上下半场各一个进球,以及终场前6分钟的点球,3比0完胜约克郡“传统豪强”利兹,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成功冲超的英冠球队。联系到英超联盟新签的转播合同将令各队收入获得大幅增长,沃特福德赢得这场附加赛决赛所获得的回报竟高达4000万镑。

  赛前,利兹的升级前景被广泛看好,相比“弱小的”沃特福德,他们在英冠仍然是
无可争议的大牌。更重要的是,两队过去两个赛季4次交手利兹2胜2平无一败绩,本赛季就曾经客场0比0战平、主场2比1战胜对手。双方历史上总共交手12次,沃特福德上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92年的联赛杯上。

  从实力来看,利兹的大牌球员虽在两年前已被甩卖一空,但仍拥有凯利、(从

曼联租借来)米勒等不错球员,不久前进球帮助北爱尔兰1比0战胜英格兰的希利都只能出任替补。反观沃特福德,英国舆论普遍认为这是该队近年来实力最强的阵容,但全队上下只有门将弗斯特稍有名气,可是去年夏天以100万英镑转会曼联后还没有代表红魔出战过一场。

  但沃特福德在联赛末端的状态却好于利兹,他们在近7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主客场两回合附加赛半决赛淘汰水晶宫也显得相当轻松。相比之下,利兹则属于后劲不足,原本有希望赶超谢菲联以联赛亚军身份直接升超的他们在联赛最后10轮竟然只胜一场,结果只好在半决赛中苦战死对头普雷斯顿,最终凭借次回合的两个客场进球惊险晋级。

  那场比赛中,利兹付出了两名球员红牌被罚下的代价,而在加的夫,主教练布莱克维尔不得不启用前狼队老将布特勒出任首发中卫,而让防线新秀基尔加伦镇守左闸。同样为了稳妥起见,布莱克维尔在这场决赛中将整个赛季惯用的442阵型改为451,只留赫尔斯一名前锋。

  比赛当天是阴雨天气,再加上千禧球场不久前还举行了一场橄榄球比赛,周日这天的场地显得格外泥泞湿滑。正是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球员技术相对细腻一些的利兹根本不占任何优势,沃特福德从一开场就用坚决的高球冲吊战术控制了场上主动,并且在第25分钟由中卫德梅里特接队友任意球头球打破僵局。

  利兹在半场结束后用前锋布莱克换下右前卫里查德森,改打双前锋后场面果然有所改观。但就在人们以为利兹可以回到正轨时,资深门将沙利文的一次扑救失误粉碎了利兹人最后一点取胜希望———沃特福德小将钱伯斯的射门打在利兹后卫身上变向砸中门柱,但沙利文反应太慢,意在补救的扑救反倒把弹回禁区的皮球挡进了大门。第84分钟,沃特福德前锋马隆·金突入禁区被利兹后腰德里放倒,亨德森左脚推射宣判了约克郡人的“死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