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欢庆典有一点和当年不同 巴萨不再是球迷的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8 足球-劲体育

  巴塞罗那城的大型庆祝活动中,加泰罗尼亚球迷虽然群情激昂,但是整个庆祝过程,球迷们始终在以一种仰视的态度注视着心目中的偶像,这与十几年前的情形完全不同。当克鲁伊夫带领球队取得冠军杯的时候,球队与民众靠得是如此之近。那时候,巴萨是球迷们的巴萨,球员们与普通人一样生活,与普通人在同一间酒吧喝酒,在同一餐厅里大快朵颐。就在巴萨夺取第一座冠军杯的那个晚上,很多球迷甚至在迪斯科舞厅里与罗马里奥一起狂舞,而现在,球员们的行踪是俱乐部的秘密,众多的私人保镖将球迷当成了恐怖分子。

  梦三队的影响力超过以往任何一支巴萨,这除了巴萨本身的实力和所取得的成就之外,还有媒体的帮忙。然而,在梦三队越来越全球化的时候,他本身所代表的民族精神和平民精神,却正在慢慢淡化。科技发达了,媒体的力量无处不在。在这种情况下,巴萨的影响力更大,套用一个时髦的词汇,这叫做品牌效应。然而,了解和喜欢巴萨的人多了,但是真正能够触摸到巴萨的人却越来越少,球迷们能够在俱乐部的专卖店里花掉成百上千的欧元,却要为一个签名和一张合影苦苦等待;而在以前,他们不仅和球员一起分享足球的悲欢,而且还和球员们一起生活,那种亲近感,是现在无法重现的。

  一些参加了这次庆典的老球迷告诉记者,14年前克鲁伊夫率队夺取

冠军杯时,诺坎普没有那么多音乐和灯光,但那天球场却坐得满满当当;14年后的庆典,俱乐部绞尽脑汁,甚至聘请了专业的庆典设计公司来主持,但是很遗憾,这一次诺坎普却空了不少座位。当梦三队在征服全世界球迷时,球迷与球队之间的距离,却正在拉大。当观看训练需要买票、媒体采访需要交费,商业化的足球也将球迷和球员分隔在了两个世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