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续约断绝"两条路" AC米兰卖舍瓦易买"舍瓦"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抛开一切人情因素,加利亚尼的一句话说得最到位:“如果在技术上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谢瓦,留下来!”不是邀请,是命令式的。这话是对谢瓦“我想双方到不了动用条款来解决问题的地步”的最佳回答。加利亚尼说得硬气,球迷听起来也舒服,毕竟米兰不能总拿感情说事吧,感情也得建立在明确的足球规则基础上。往日的阿尔贝蒂尼、雷东多、莱昂纳多,今年的维耶里,都是米兰俱乐部规则化感情的最好体现,没有价值,少谈感情。

  谢瓦面对一次强劲的挑战,他说决定权在自己手里,未免有些小看米兰。米兰找不到替代人选,怎么放谢瓦?只不过,目前还不到说破脸的地步,双方也都不想走到绝境,所以加利亚尼和贝鲁斯科尼动用一切软性办法“攻击”谢瓦。米兰此类攻心,按惯例也没几个人能抵挡得住。但二手准备,谁能不做?

  无论僵持在软性阶段还是极端冲突阶段,最本质的原因就是谢瓦的价值,包括技术和形象两个层面。有谁能代替谢瓦呢?谢瓦走了米兰怎么办呢?这是核心难题。技术上,7年来米兰对谢瓦逐渐形成的技术依赖,尤其是本赛季谢瓦成为全队唯一标准第二前锋后,依赖性更强了;影响力方面,如何用谢瓦换来的银两去寻找同一重量级的人物?

  说具体点,就算技术上可以弥补,但形象方面呢?金球奖、欧战进球、进球效率、影响力都要保证,真是大海捞针,弄不好就得挨球迷骂。亨利是不错的选择,但已经续约,如此,埃托奥的可能性也没了。罗纳尔多?竞技价值和信誉都镇不住球迷了。可选的就那么几个。德罗巴,有传言切尔西前锋+加拉,或者德罗巴+钱换谢瓦。但德罗巴本人距谢瓦差很远,莫里尼奥在放言“坚决不放”,米兰还未必要呢?一切取决于切尔西的附加条件够不够充分。看上去,最可行的人选有两个:范尼和伊布拉。范尼和

曼联决裂,在找东家,但争者甚众,而且米兰也不缺中锋。伊布拉在技术上合适,可近一年的表现让所有人怀疑,脾气更别提了。但尤文果真降级的话,米兰未必不会落井下石,低价哄抢。

  因扎吉誓言留下对球迷算是个弥补,托蒂前几天在电视台节目中邀因扎吉加盟

罗马,皮波表示感谢,但“决定留在米兰,直到职业生涯结束”。因扎吉-吉拉组合确定留下,多少能让球迷有个底。科斯塔上周回到祖国,和本菲卡俱乐部高层见面。之后科斯塔承认有走人可能,正在接洽。倘若谢瓦离去,米兰中前场还真需要一次不小的革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