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感情+合同动摇核弹头去意 舍瓦终开口详谈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亲情、友情、爱情,AC米兰和切尔西让谢甫琴科被包围在了一切可能存在的感情因素之中,而且这一次不再是以往的传闻,放在台面上的事实,让谢瓦左右为难。和亨利一样,乌克兰人也不想把这种困扰带入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最迟周四,他将公布自己的决定。

  谢瓦的内心无限矛盾。意甲最后一轮米兰对罗马,谢瓦带伤到圣西罗看台上,和球
迷一起观看比赛。身着蓝色阿玛尼短袖衬衫的谢瓦手扶围杆,面露微笑,周围被激动的球迷挤得似水泄不通。谢瓦右手边的一位中年女球迷,深情凝望着自己的英雄。米兰俱乐部官方网站恰用此图作为首页主图,用意,就无需解释了。

  面对英国人的攻势,米兰的回击是为谢瓦准备续约,新合同到2011年,比原来合同再延长两年,彻底要让谢瓦在米兰挂靴,而且税前年薪从600万欧元长到700万。加利亚尼在记者面前说:“有关米兰的所有事,我们的宗旨一直是遵从上百万米兰球迷的意愿,我们时刻感受到对球迷的责任感。球迷的想法和意愿就是我的想法,因为我也是米兰球迷一员。从现在开始,谢瓦的未来牵动每个米兰球迷的心,没人例外,米兰俱乐部在此事上和球迷完全合拍。”上周五,加利亚尼在和谢瓦的简短通话中告知此事,副主席的语气是:切尔西想用钱砸?米兰也有!

  意英呈顶牛之势,倒更让谢瓦难以定夺,从上周五《米兰体育报》对乌克兰人的访谈中就可以看出谢瓦的矛盾心情。“您知道米兰球迷设了个网页,专门发帖子想留住您吗?”“我知道。”“您也知道,到了别的地方,不一定像在米兰这样了?”“知道,所以我要考虑到所有可能的情况。”“或许,球迷的意愿不起太大作用,但有……”“你在开玩笑吗?球迷的感情是最重要的。看最后一轮联赛时跟他们在一起,我感动了。我跟米兰的历史是特别的,球迷是特别的,这里的所有都是特别的。我从一个截然不同的环境来,在这里找到了最适合我成长的环境,最大程度地体会了另一种足球风格———赢,还要赢得漂亮体面,我变成一个能拿金球奖的人,这一切,我永生不忘。”“米兰俱乐部提出了新合同,您怎么看?”“我正在权衡,24日或25日,我回

意大利,会给大家一个交代。我说过了,我没决定去切尔西,我只说,我们在考虑这个可能性,主要是为家庭问题和我们的将来着想。”

  家庭问题到底指什么呢?谢瓦妻子是美国人,意大利语很一般,想在说英语的国家常住,夫妻俩也想让孩子从小学好英语,而非局限在亚平宁。可米兰有很多语言学校,能教各年龄段的孩子,“是啊,对我孩子来说不成问题,可我有问题啊,我连妻子和孩子的语言都不会说。什么时候学呢?你们知道,在一家豪门效力,找出学习的时间太难了。”

  谢瓦很不愿意听到别人提钱,说他因为阿布的钞票而转会,“钱对我来说,永远不是第一位的问题。”还有很特别的传言,说谢瓦如加盟切尔西,阿布答应会在未来某一天,助谢瓦成为乌克兰一个政治要人。一听此事,谢瓦笑了,“我敢肯定一件事,退役后,我会去打

高尔夫,不管什么级别的,但要谈政治,你们找其他人吧!”

  意英双方势均力敌,缺少一个决定性的推动因素让天平产生倾斜。意大利人要问,米兰到底怎样才能确保留下乌克兰人?谢瓦很坦诚:“什么都不需要。该做的,米兰都做了,现在是我在考虑,由我选择。所以我最近不在意大利,是不想受到干扰。”过激的球迷想用两点来“威胁”谢瓦:一是米兰俱乐部的条文,谢瓦在合同期限内主动提出走人,不允许,或者罚钱,米兰有权力强行留住谢瓦;二是以谢瓦如此重量级的球员,在形势微妙时应该带个好头,避免不必要的讲话。

  对待这种“威胁”,谢瓦侃侃而谈,“我一向都用很正规的方式表现我自己,在这方面,我不需要再刻意做什么,不需要再向什么人表示。然后,我知道米兰条文,我想还不到动用那东西的境地吧。我在米兰度过了很有创意的几年,我想没人想用条文来结束我们的关系吧。”谢瓦的回答体面并感情十足,逼得球迷用最狠的方式“攻击”,“有人说,你妻子决定你的去留。”“我不想回答这些人。我说过了,这件事别把我妻子弄进来。”话题封死,还有什么可说?至此,所有人都在等待本周四,由谢瓦亲自揭晓答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