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EA鸟兽散后:小莫吉忧愁生白发 小里皮自立门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GEA几近解散了。名下的球员和教练人心惶惶,四处寻找新靠山。

  表面看,GEA是此次风波的导火索,丑闻最重要的一条线索。今年2月,小莫吉和GEA已经被告上罗马法院,相信从那时起,一股针对莫吉父子的力量已经开始爆发,直到前不久的电话窃听。GEA主席小莫吉被目前的风波搞得不省人事,据他的朋友透露,小莫吉成天憋在家里,茶饭不思,没有能力过回正常生活,也没像老爸那样泰然面对危机。他还对自己的
亲信说,“我太痛苦了,以至于这几天长出了好多白头发。”

  或许知道儿子的性情,莫吉在第一次接受审问时甘愿承担所有罪名,让儿子解脱,可小莫吉现在连一点保护自己的能力都丧失了。他只能解散GEA,还在IASA(国际足球经纪人联合会)机构被免除主席一职,该机构今年12月会找到新主席,继续走下去,继任者可能是有名的经纪人、曾跟托蒂共事过的莫拉比托。很多GEA旗下的球员不知何去何从,还想让小莫吉出点主意找找门路,看来是找错人了。

  跟小莫吉截然相反的是小里皮,小里皮准备带走GEA名下的20来个球员,重新建立一个类似于经纪人协会的组织。小里皮在2001年是GEA创建的合作人,对GEA有恩,也不断介绍球员进来,但他没有股份。自立门户是他7、8个月前的想法,不是占此次丑闻的便宜,他觉得自己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人际网,莫吉事件对他的事业起到推波助澜之效用。小里皮会带走当初自己介绍进来的切利尼、布拉西、布罗基、马丁内斯等名角,还有奥多,奥多已表示从小莫吉那脱离。

  小里皮这个协会会在9月末正式运作,主要目标会放在年轻球员身上,跟他老爸带领国家队方针一样。其他几个GEA领导,走低调路线,取小莫吉和小里皮的折中路线,控制32.40%股份的杰隆奇决定退出足球界,好好侍奉母亲,做好本职工作———Mediaset的记者,做回正常人。GEA副主席、执行董事、控制22.60%股份的卡雷利也表示不再干足球。另一执行董事、被调查的著名经纪人扎瓦利亚能不能脱掉干系还是个问题。还有个合作者,身份和小里皮一样的加罗,也学小里皮自立门户,带走米兰特等球员。

  这是领导层,旗下的球员和教练呢?GEA的人表示,“这些球员和教练很惶恐,不知所措。短期内,很多人都会有新经纪人。”160个球员(41个甲级)中,120个左右还在合同期,他们等待事件快点进展,GEA判了罪,他们跑也就不需要赔偿。马特拉济率先走人,而后是内斯塔,内斯塔或者找自己的哥哥,或者找莫拉比托的公司。该公司也和阿梅利亚打得火热。迪瓦约、扬库洛夫斯基会找原来的经纪人,利维拉尼、穆图、詹尼凯达都在观望。

  球员还好办一点,10多个教练就复杂一点。教练和GEA之间没有明确的合同,只是投GEA名下,也没有具体指派经纪人,贝雷塔、德卡尼奥、德尔内里等名教练,得赶紧找到打理自己事务的人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