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续约阿森纳亦引对手尊敬 巴萨主席:他是球员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34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昨与阿森纳俱乐部正式续约,在他签字之后,如法国人所言,这份为期四年、周薪11万英镑的合约,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份合同。主帅温格喜不自禁地表示:“在我看来,他的新合约上签名比我们获得欧冠胜利更重要。”

  “一定要我在这两者中作出选择真是一种折磨,我情愿进监狱也不想说哪个更重要。”温格说,“在这个星期之初,我的目标就是完成两个愿望——赢得欧冠,留住亨利。虽
然现在我只完成了一个,但从长远考虑,这一个相对另一个显然更重要。因为如果我们还想保持继续行进的势头,我们得依赖亨利。你可不能说这支球队在失去了他们最优秀的球员后,还能上一个台阶。考虑到球队的发展,我们太需要获得来自亨利肯定的答案。毕竟,这是未来的保证。我相信,如果阿森纳能够在决赛中证明自己与欧洲最好的球队有得一拼,他就会留下。”

  亨利昨天第一次将自己的双脚踏上了球队可以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酋长球场,带领自己的球队在这片崭新的球场上斩获更多的荣誉,也是促使亨利留下的一大原因。主帅温格和副主席戴恩陪同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队长在这里与英国媒体坦诚相见。患难与忠诚,诱惑和背叛,还有希望和爱成了发布会上的主题。“我是个诚实的人,所以如果我离开这里,巴萨也许就将成为我的下个落脚地。通常,那些糟糕的经历比愉快的经历让你明白更多。我们在联赛中经历了三连败和客场不断地输球,这些事情是我过去从没有想到过的。我想到过离开,但这时候我的心告诉自己,我要留下。”

  11万英镑的高额周薪也被视为亨利作出留在伦敦决定的因素之一,但他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即使我离开,或者别的什么,这也和钱无关。人们习惯性地在球员身上贴上金钱的标签,哪里都是钱、钱、钱。可是实际情况并不如此,无论你留下或离开,都和钱无关。对我来说,我的家庭、我对俱乐部的爱和对英格兰的激情,这些东西在别处是找不到的。”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已经在第一时间获知了这个噩耗,此时此刻,除了祝亨利好运,还有什么可多说的呢?毕竟他追逐了对方两年,临到头来也不适合恶言相向。“他的决定就说明了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曾经一度对来巴萨表现出兴奋,但是他觉得自己欠了阿森纳球迷太多。我觉得,他应该是每个球员的榜样。”就连劲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对亨利的决定竖起了拇指,“虽然阿森纳有了他就更强大了,但我仍然感到高兴。英超应该为有亨利这样的球员而感到自豪。”

  亨利的续约也为他的同胞兼队友皮雷制造了峰回路转,据《卫报》消息,队长已经要求俱乐部为皮雷提供一份长达两年的合约。在此之前,皮雷因为阿森纳只答应与自己续约一年而决心出走,外界普遍认为,他已与

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达成了共识,即将前往西甲效力。但是亨利既然张口,俱乐部似乎没有理由拒绝队长的请求了。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