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生活在足球风暴核心 下届世界杯正值好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40 北京晚报

  

邵佳一:生活在足球风暴核心下届世界杯正值好年华

  

邵佳一:生活在足球风暴核心下届世界杯正值好年华

  ■在德国踢球的唯一中国国脚

  ■在海外踢球的唯一北京球员

  ■曾与北京晚报百队杯共同成长

  邵佳一小传

  生日:1980年4月10日

  身高:1.89米,体重:80kg

  个人经历:1992年——1996年北京少年队;1996年——1998年北京青年队;1998年——2003年北京国安队;2003年至今在

慕尼黑1860队;2000年7月进入中国国家队

  业余爱好: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看书

  最喜欢的食物:水果

  最喜爱的颜色:黑色、白色、蓝色

  最喜欢的书:很多

  最喜欢的季节:秋天、冬天

  最要好的朋友:太多了

  最难忘的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难忘,在国家队的比赛更加难忘

  最喜欢的球星:马拉多纳、巴斯滕、齐达内

  最喜欢女孩的类型:我老婆

  最喜欢的服装:干净、整洁

  座右铭:“自助者天助”

  昨天下午,在清静幽雅的著名商务会所乙十六号,邵佳一与本报体育部一言为定,世界杯期间在本报独家开办“佳一评球“专栏,届时,身在德国的他每天将在专栏中与北京读者见面,分享世界杯的快乐。

  邵佳一是目前唯一在德国职业球队效力的中国国脚,正是由于这一特殊身份,本届世界杯,佳一成为各类媒体的抢夺对象,从电视台到网络,天天稿约不断,有的媒体开出了天价。最终在北京佳一只选择了伴随其成长的北京晚报。同时,这也是被他亲切地称为“刘叔”的格威特集团董事长刘彬大力协助的结果。

  生活在足球风暴的核心

  现在,德国是全球亿万球迷的中心,慕尼黑又是德国世界杯的中心。6月9日,四年一度的庆典将在这里拉开序幕,世界杯主新闻中心在这里。在慕尼黑1860踢球的邵佳一就恰恰生活在足球风暴的核心,1860队的主场安联体育场也是世界杯开幕式的主赛场。自安联竣工之日,它就成为了慕尼黑市的标志。邵佳一骄傲地说,“这是我的主场。安联体育场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场。它的每一处设计都充满了人性化。比如运动员休息室,它大小刚好,既不让人感觉空旷,也不拥挤。这种细微之处体现在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感到舒适。”上个月,1860主场保级战时,邵佳一打进一球,助攻一次,他完美的表现赢得了现场5万球迷的欢呼。邵佳一说:“

德甲一般场次也只有2万人到现场看球,德乙比赛来了5万,这只有在安联球场才可能发生,当时进球的感觉太美妙了!”

  下届世界杯时正值好年华

  如果中国队能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赛场,也许邵佳一就能实现在安联主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谈到此事,邵佳一黯然神伤地说:“我只希望下一届世界杯,我们不要再重犯同样的错误。现在这支国家队新老结合,年轻人居多,他们有朝气、有冲击力,新老球员可以互相学习,为下一届世界杯出线而团结奋战。下一届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时我正好28岁,这是一名球员身体、心理和技术等方面最成熟的时候,所以,我对南非世界杯充满了渴望。”

  北京晚报百队杯领我入门

  谈起北京晚报百队杯,邵佳一满怀感慨又情意深长地说:“北京晚报百队杯是为北京足球做了一件大好事,有多少像我一样的职业球员和足球爱好者都是百队杯把我们领入了足球的殿堂,是百队杯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世界杯的梦想。与很多北京职业球员一样,百队杯给了我童年无限的欢乐,也影响了我们的一生。百队杯已办了二十多年后,现在看,它的创建和发展太正确了。”邵佳一是北京八里庄小学毕业的,他从小学到中学都曾多次参加过百队杯,用他的话来说,“只要我参加,就从来没有输过。那时,我们八里庄小学球队在北京市从来都没有拿过第二。”

  与北京球迷相约在晚报

  经历了慕尼黑3年多的生活后,邵佳一举手投足之间,昔日大男孩、帅哥的模样已不见了,一个成熟、硬朗的邵佳一出现在北京球迷之中。邵佳一说:“在慕尼黑的日子中,我有起有落。在最艰难的时候,国内的球迷给了我莫大的支持,是北京和全国的球迷鼓舞我挺过了难关,我真心地感谢他们。在这期间,我收到了很多国内球迷的信件,但我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确实没有充足的时间一一回复,今年借北京晚报一并表示感谢。世界杯期间,我将回到德国,那时我会在北京晚报上与北京球迷见面,带领球迷去观看世界杯。那时,我将通过晚报这个平台,将我眼中的世界杯与球迷一起交流,共享世界杯的快乐。”

  本报记者陈赢J080摄影:张玉军B128本版文图X083J190

  图二:昨天,邵佳一、刘彬(左二)与本报体育部的记者合影。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