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已成阿根廷夺标希望 18岁天才道出队中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意、单纯、加上柔和的声音,巴萨大将梅西显然距离典型意义上的超级明星差得太远了。在过去12个月中,这个18岁的孩子火箭般地窜升,如今,他正在承受着阿根廷国家队的巨大重托,渴望他能够率领蓝白军团在20年后重新捧起世界杯。距离大赛开战不到一个月了,梅西正在把时间用来恢复自己的状态上,在接受世界杯官方网站采访时,他谈到了对德国世界杯的展望,也谈到了佩克尔曼领衔的这支球队对于大力神杯是多么的渴望。

  年轻的阿根廷人表示:“我感觉很好,所以没什么紧张的。对于第一场比赛,我几乎等不及了,我渴望参加比赛。我尽自己的一切可能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相信届时不会遇到什么问题。”梅西的这番话对于主教练佩克尔曼来说简直就是无比动听的音乐,而他的话也打消了球迷们的恐惧,两个月前,他的受伤让阿根廷的拥趸们感到沮丧失望。

  “跳蚤”渴望展翅高飞

  在过去12个月中,绰号“跳蚤(El Pulga)”的梅西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超级跳跃——从阿根廷U-20青年队的替补球员,一跃成为了成年国家队中的核心人物。不过,梅西的头脑还算冷静,不想让这些成功冲昏自己的头脑:“一切都来得太快了,不过我的家庭对我而言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在荷兰参加

世青赛,赢得冠军,在巴塞罗那打上主力,还有球迷的支持……这些东西来得太多了。”包括马拉多纳在内,梅西得到了所有人的盛赞。

  而梅西令人钦佩的成熟言行已经很快成为他的一大优点:“当人们信任你,这种感觉很棒,特别是当你被拿来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不过我不会把这个当作自己的压力的,恰恰相反,我拿它当作激发自己的动力。”

  近来,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梅西的人气都急起直升。在阿根廷,到处都是梅西和

世界杯的宣传画,到处都是铺天盖地的视觉轰炸。梅西说:“我的国家对我的支持超乎我的想象,特别是在我的家乡罗萨利奥市(Rosario)。我现在也回去做一些宣传,而我受到的热情欢迎和在这里感受到的完全不同。我真的很愿意尽我所能回报他们。”

  18岁承载了国家的期望

  20年前,迭戈-马拉多纳在

墨西哥举起了世界杯的金杯,梅西当时还没出生。不过,尽管只是最近才开始进入成年国家队,但梅西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希望所在。“阿根廷是一个伟大的球队,拥有伟大的球员,足以在德国走得更远。我们自然希望能够赢得世界杯,但我们必须一步一步来。”梅西提醒说。

  谈到这里,这个天才前锋也谈到了目前最热门的球队、也是阿根廷的近邻巴西队:“他们凌驾于其他球队之上,巴西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不过,世界杯上什么都可能发生。2002年我们同样是热门球队,但甚至没能通过第一阶段。事实上,他们是夺冠热门,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肯定能赢得一切。”

  作为阿根廷的强大对手,梅西认为自己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也是亲密朋友的罗纳尔迪尼奥将会大有作为。“他是一个伟大的队友,对我非常好,在我第一次进入巴塞罗那参加球队训练的时候就热情地帮助我。他是对我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我将永远感激他。”

  罗纳尔迪尼奥被公认为将是德国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梅西则坚定地认为阿根廷队的队友里克尔梅会让所有怀疑者闭上嘴巴,尽管后者在比利亚雷亚尔罚丢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点球:“罗曼(里克尔梅)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的影响力巨大,他的一切都尽人皆知,我也一样。他有着如此出色的能力,他用自己的方式观察和控制比赛。他是我们的绝对核心。”

  尽管目前几乎所有阿根廷人目前在焦急地等待着梅西能够快从伤病中恢复,而他自己认为能够给佩克尔曼的球队带来些什么呢?梅西回答道:“唯一的希望是保持状态,帮助球队在小组赛中有好的表现,”他出言谨慎,坚定地站立在那里,随时准备接替曾经属于迭戈-马拉多纳的巨人地位。

  (提剑)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