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里:英式防守堪称足坛榜样 世界最佳边卫对付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意大利足球一向被视作防守的经典,但英格兰队国脚、切尔西场上队长特里却认为,在下个月即将打响的德国世界杯上,英式足球的防守将成为各个球队学习的榜样。

  以前,英格兰的后卫们总是被称勇猛有余,身体条件好以及防守时转身动作灵活,但在防守技术和站位方面,英格兰的后卫却并不是最好的。这一次,特里希望改变大家对英
格兰后卫的看法,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英式足球的防守已经越来越完美。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特里已经日渐成熟,不仅率领蓝军蝉连英超冠军,而且还在国家队的后防线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现在,特里希望能够在国家队与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以及加里-内维尔并肩作战,组成一条坚不可催的防线。事实上,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手中有不少优秀的后卫,除了上述四人之外还包括

利物浦的卡拉格和阿森纳的坎贝尔。

  特里说:“现在我一想到世界上最好的后卫时,就会立即想到我的国家队队友,费迪南德和加里-内维尔都是一流的,我们经常在英超碰面,我知道他们的水平有多高。我想我们在防守方面已经赶上了意大利,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意大利现在的后卫不行,他们有内斯塔,还有卡纳瓦罗,其他国家也有不错的后卫,例如德塞利、加拉斯以及卡瓦略。”

  特里说:“但看看加里-内维尔的训练就知道了,他在右后位这个位置上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个优秀的边后卫相提并论,如果我们在

世界杯半决赛中遇到巴西队,那么我们并不害怕防守小罗。小罗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也承认这一点,他身体条件好、脚下功夫厉害,而且破门很有一手,他的速度也很快,几乎该有的素质都有了,但我们碰到他不会脚软的,我们会对他进行严密的防守,让他无法施展自己的本领。我想加里-内维尔一定知道如何对付小罗。”

  6月10日,英格兰将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中与巴拉圭相遇,现在英格兰队后卫很多人都很出色,埃里克森决定派谁首发也得动一番脑筋。坎贝尔在阿森纳与巴萨的欧冠决赛中表现不俗,埃里克森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将有4个人选,对此特里说:“竞争是件好事,我希望自己能够首发,如果是这样,我会全力以赴,这两年里我进步了很多,也积累了不少大赛的经验,我坚信自己能够入主帅的法眼。”

  卡拉格也一样信心满怀,但刚刚代表红军夺得足总杯冠军的他说,也许在实力上还不能超过特里和费迪南德,他说:“他们是两位一流的后卫,我现在在他们身后,但我仍然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上有机会亮相。特里和费迪南德的状态这么好,这显示出英格兰队现在的后防线非常稳固。” (苗军)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