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侥幸亚军来自“后门” 银河战舰仍未真正突破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也许是整个赛季的运气都太差了,皇马在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得到了补偿:尽管他们在皮斯胡安球场3比4输给了塞维利亚,但奥萨苏纳却帮了皇马一个大忙———击败瓦伦西亚让皇马以领先1分的微弱优势成为联赛亚军,侥幸获得了直接进入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

  周二晚上,与塞维利亚炎热的天气(38摄氏度)相对应,皮斯胡安球场维持了一贯的
狂热。而在这场充斥着争名逐利气氛(皇马争亚军、塞维利亚想夺第四名)的对抗中,皇马却遭遇了一场堪称逆转式的失败:前25分钟,靠着贝克汉姆的助攻和入球,皇马2比0领先;然而,皇马被塞维利亚17分钟内的4个入球杀得方寸大乱,从2比0领先的兴奋跌入2比4的深渊。虽然齐达内在下半场扳回1球,但皇马仍然不能扭转败局,最终以3比4输掉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皇马在“后佩雷斯时代”的第一场、也是惟一一场失败,此前,在佩雷斯辞职后的80天内,皇马的战绩是5胜8平。在高层频繁变动中,皇马虽然保持不败,但从13轮比赛仅积23分的事实看,球队仅仅是保持了一个窄幅整理的态势,并没有真正冲破心理、战术和竞技状态上的瓶颈。

  相比于塞维利亚人的志在必得,皇马对比赛的态度不够坚决。主帅卡罗的首发阵容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出于对塞维利亚右路组合纳瓦斯和阿尔维斯的畏惧,卡罗将西西尼奥放在了左路卡洛斯的前面。然而两名巴西人并不能阻挡塞维利亚的右路攻势,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塞维利亚的4个入球恰恰都来自右路。这是皇马的第一个败笔。第二个败笔是用索尔达多换下贝克汉姆。这让人无法理解:贝克汉姆是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皇马球员,下场前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而且,索尔达多这种前锋也只有在贝克汉姆精准的长传的帮助下才有得分机会。惟一的解释是,卡罗与贝克汉姆之间关系不睦,因此,英国人才在被换下时拒绝与场边的主帅打招呼,甚至拒绝正视卡罗。用劳尔首发是第三个败笔。在场上的82分钟里,队长几乎没有一次参与进攻、更没有哪怕一次射门。在被换下时,劳尔被看台上幸灾乐祸的嘘声“劳尔,你真差劲,你真的很差劲”包围……

  显然,靠瓦伦西亚的失败获得联赛第二名,皇马的亚军头衔严重缺乏说服力,“亚军来自后门”,《阿斯》报的评论不留一点情面。卡罗也不得不承认:“公平地说,塞维利亚理应获胜。”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皇马来说,重要的是,一个闹剧般的、充满着梦魇的赛季终于结束了,而且,球队也在最后一轮比赛抓住了联赛次席,避免了8月的

冠军杯资格赛;保证了联赛次席,不仅保证了球员的休息时间,更重要的是保证了150万欧元的冠军杯电视转播分红,同时也保证了俱乐部前往亚洲“圈钱”的巡回比赛计划。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