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英雄仍被视为灵魂 世界杯后约克将结束国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曾志坚

  尽管英雄迟暮,但曾经在曼联创造过辉煌的约克,依然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这位34岁的老将,在首次代表自己国家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后,也将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

  这支队伍中还有在英格兰考文垂队效力的门将因斯和前锋约翰,以及在南安普敦队效力的另一名前锋琼斯,在美国洛杉矶银河队效力的格伦,但这些二、三流球员实在难以与约克的才华相匹配。

  约克是一位天才的前锋,1989年他开始闯荡英超,第一支加盟的球队是阿斯顿维拉队。1998年,约克被“老爵爷”弗格森看中,转会到

曼联,转会费为1260万英镑,创造了曼联队当时转会费的最高纪录,他也开始了在“红魔”的辉煌。由他和科尔组成的前锋线曾是英超进球效率最高的组合。1999年是约克事业的巅峰,这一年他帮助曼联夺得了“三冠王”。

  不过2002年约克离开曼联时身价贬值了1060万英镑,仅以200万英镑转会到布莱克本队。离开曼联后,约克先后在英超的布莱克本队和伯明翰城队效力,现在

澳大利亚踢球。

  虽然已是英雄迟暮,但在荷兰籍主教练本哈克的眼中,约克仍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灵魂人物,他并不认为34岁的约克“廉颇老矣”。本哈克认为,“约克会把他在高水平俱乐部锤炼出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约克是球队的财富”。(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