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主帅:无论胜败我们都能昂首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50 新华网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主帅:无论胜败我们都能昂首离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社记者汪涌、曾志坚

  仅有110余万人口的袖珍小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跻身世界杯赛32强,创造这一奇迹的又是一名荷兰职业教练本哈克。

  荷兰人希丁克率领韩国队历史性地夺得韩日世界杯赛第四名后,带领澳大利亚队夺
得了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与此相比,他的同胞本哈克率领袖珍小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拿到德国的“签证”则更让人吃惊。

  本哈克是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中途不利的局面下接手球队的,最终他帮助球队获得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在同亚洲区预选赛第五名巴林队进行的附加赛中,他们战胜了对手,幸运地获得了世界杯赛的通行证。

  64岁的本哈克有着30多年的执教经历,曾先后执教过阿贾克斯队和荷兰国家队,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职业教练。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发现并培养出“黑天鹅”里杰卡尔德,是他慧眼识珠的一个代表作。

  本哈克带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最有价值的是信心和战术。“我非常信任我们的主教练,”守门员凯文·杰克说,“他将我们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让我们有了和更高水平球队抗衡的信心。”

  “他是一位战术设计大师,每次针对不同对手进行的战术设计都非常有效,”见多识广的约克也这样称赞他的主教练。

  喜欢叼着雪茄的本哈克对自己的队伍在德国的表现胸有成竹,“

世界杯赛历史上从来就不乏以弱胜强的例子,尽管我们小组的三个对手都是强队,但足球的魅力就是弱队也有机会取胜。我们不是到德国去被对手打成0:4、0:5的。”

  本哈克说:“英格兰、瑞典和巴拉圭队可能有不少球星,但到了场上还是11人对11人。如果我们的战术无误,就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无论胜败,我们都能昂首离开。”(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