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颠峰对决巴萨双锋荣膺五星上将 小罗亨利8分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2 足球-劲体育

  五星球员★★★★★

  拉尔森(8.5分)替补上场的他本应该以禁区杀手的身份出现,但却用两次轻巧不拖沓的触球助攻超额完成了任务,也结束了自己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效率、质量、经验,瑞典人也许没有巴萨其他明星出色的盘带能力,但至少这场比赛看来,他是巴萨最需要的实用型选手。就像亨利赛后说的,“你们都在说小罗纳尔迪尼奥,都在说埃托奥,但这场比赛我
看到的只有拉尔森。”

  埃托奥(8分)攻进一个球,不算;射中一个门柱,无济于事。但埃托奥还是那个永不放弃的“闪电侠”。上半场在左路但每次都被埃布阻挡,回到中路才显现真正的杀手本色,利用速度让进球功臣坎贝尔大出洋相。76分钟里用埃布的唯一一次失位从左侧插上射门。

  四星球员★★★★

  小罗(8分)赛前席尔瓦表示阿森纳不会派专人盯防小罗,但一旦小罗拿球阿森纳都有几名球员防守,连永贝里和亨利都加入了防守他的阵营。17分钟为埃托奥传出单刀球导致莱曼下场,27分钟给久利的传球差点造成单刀,45分钟又有妙传给埃托奥后者打中门柱,小罗本场比赛在阿森纳众将的防守下少了个人表演,多了严肃。但三个直接任意球都没有制造威胁则是一大遗憾。

  亨利(8分)亨利从不缺少浪漫,但总是缺少严肃,但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他就异常坚毅。开场两分钟分别错过单刀和远射,但已经展现了法国人强烈的射门欲望。451让他在前面显得有些孤单,但一旦得球仍然让巴萨后面至少五名球员陷入忙乱。莱曼下场后位置更向后并且积极参与防守,起到了队长的表率作用。37分钟被坎贝尔助攻进球,功不可没。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自己球队还缺少一人的情况下错过三个单刀也有失高效射手的名号,赛后大肆攻击裁判的几次判罚不无道理,但久经沙场的他是否也被裁判影响了情绪?

  瓦尔德斯(8分)两分钟便扑出亨利势在必进的单刀,接下来又扑出亨利的远射,下半场还扑出了永贝里和亨利的单刀,失球和他没关系。

  永贝里(7.5分)跑动积极,防守进攻无处不在。下半场反击战中速度、技术、经验都为年轻的枪手贡献卓绝。

  三星球员★★★

  图雷(7分)判断力惊人地准确,巴萨制造的威胁一次次地被他化解。擅长地面进攻的巴萨很难打入阿森纳禁区,图雷当立首功。79分钟在人数不占优的情况下挡出伊涅斯塔的传中更是至关重要。巴萨最后通过边路解决战斗,图雷也无能为力。

  坎贝尔(7分)37分钟接到亨利的传中精准头球破门,但是在埃托奥回到中路后表现了转身慢的致命弱点。

  阿什利·科尔(7分)上半场铲断久利和德科坚决果断,助攻积极主动。最好的阿什利回来了。唯一的阴影便是倒地的他没能阻挡拉尔森的传球。

  阿尔穆尼亚(6.5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把埃托奥势在必进的球扑打门柱上立下大功。下半场也一次次地扑出德科、罗纳尔迪尼奥和伊涅斯塔的射门。两个失球和他关系不大,但也证明他没有成为英雄的实力和运气。

  二星球员★★

  莱曼(6分)第18分钟在禁区外扑倒埃托奥阻止了球队0比1落后,但他的红牌却让球队陷入了更大的灾难,从阿森纳本赛季的

冠军杯来看,0比1不是世界末日,没有莱曼才是真正的厄运。

  埃布(5分)赛前已经承认自己速度快,技术一般的特点。面对同样速度快技术一般的埃托奥如鱼得水,逼得喀麦隆人不得不乖乖回到中路,上半场在右侧防守无懈可击,助攻虎头蛇尾,为阿森纳制造进球的任意球有假摔之嫌。下半场跟随罗纳尔迪尼奥到中路尽职尽责但却严重失位,莱曼被罚下的单刀和埃托奥下半场的进球都来自于他的失位,这是不可弥补的。

  奥莱格(5分)盯人不紧送给坎贝尔那个进球,失球后更多的插上准备“立功赎罪”,但效果甚差。贝莱蒂换下他后立竿见影并且打进必胜进球,更让他惭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