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球迷高喊阿森纳令人感动 伦敦雨一直下气氛算融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法兰西大球场 在阿森纳走上领奖台前,巴塞罗那球迷高声喊着:“阿森纳,阿森纳!”这是感人的一幕。阿森纳球迷还以掌声,心中却不是滋味。很快他们便离开了这块球场,伤心地,奔向巴黎一切能喝酒的地方。只要不在凯旋门旁。

  赛前两队的很多球迷都在凯旋门前拍照留念,也算为自己的球队讨分运气。昨晚的凯旋门,一边是红色的,一边是蓝色的。

  几个小时前,你还能在这里看到几乎所有颜色。香榭丽舍大街上,来自伦敦的黄色、酒红色、红色,来自巴塞罗那的红蓝相间、荧光绿,甚至是本地的深蓝色,背后印着“HENRY”。此时的他们,看上去和游客没有不同。或许有一点,他们不会花几十分钟排在那家路易威登的店门外,等待消费。

  原因一,时间不允许,香榭丽舍不过是一个过渡,球场才是终点;二,消费对象不准确,如果你没有球票,那还是留着钱为好,因为球票比那些已经贵得离谱的皮包还要昂贵。赛前有些球票已经被炒到超过1500英镑,而据说有人手上有多达六张,预期进账10000英镑。

  但赛前的气氛却不能如此形容。巴黎阴着天,透着一点湿热,钻进地铁便是闷热。双方球迷混杂在一起,相安无事。毕竟阿森纳不是

皇马,巴萨也不是
热刺
。是对手,而不是敌人。巴萨的歌,英格兰人不懂;海布利之声,也只有他们自己享受。

  法兰西大球场从外面看去不过是一个枯燥的钢筋混凝土躯壳,但进入比赛,却生气勃勃。巴萨球迷的看台被红黄蓝三色点亮,歌声也更响亮,对面的阿森纳人相比则显得沉闷。直到沉默,在裁判对莱曼亮出红牌那一瞬间。但这样一场比赛,就仿佛一部悬疑电影,不会这样走直线下去。你可以想象,在上半时结束时,球场里最生动的又成为那些之前黯淡的阿森纳人群。

  但此时这些伦敦人最熟悉的一样东西却背叛了他们。雨。雨越下越大,就好像巴萨的攻势。在亨利错失了那次单刀机会后,雨便为巴萨畅快地下着,直到他们将需要的两球完成。巴萨的看台,在此时也亮起了烟花,沸腾的人群。法兰西大球场,一遍遍地放着巴萨的队歌,回响着“巴萨,巴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