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囚犯暴动造成大量伤亡 暴动者竟提出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17日电巴西媒体17日报道说,近日来举行监狱暴动的囚犯要求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观看比赛。

  巴西《圣保罗州报》援引一名参与谈判的监狱官员的话说,犯罪组织“首都第一司令部”在押领导人马科斯·卡马舒把狱友希望观看世界杯赛的要求“摆到了桌面上”。

  根据巴西的有关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囚徒被关押在高度戒备的监狱内不能看电视。不过,圣保罗州监狱机构官员古川寿承认,监狱暴动发生前,他被授权在牢房内放置“首都第一司令部”购买的60台电视机。“只要对安全不构成威胁,就没有危害。”

  警方对这则报道感到十分愤怒。圣保罗市警察局长马尔科·安东尼奥·德斯瓜尔多说:“报道说,囚徒甚至收到

等离子彩电。我知道唯一的等离子体就是鲜血。”

  从本月12日开始,“首都第一司令部”在圣保罗州策划251起袭击警察、银行和公共汽车事件。大约15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44人为警察和平民,71人为犯罪分子。警方抓捕1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13件武器。圣保罗市局势从16日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