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吉事件牵出尤文新禁药案 "无名意国脚"疑为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莫吉,差不多已经成了专有名词,特指无所不至的势力范围。《米兰体育报》对他儿子名下的GEA集团做了词面拆分:GEA,就是Gestione(控制)、Eco-nomica(经济)、Arbitri(裁判)三个词的缩写,甚是形象。莫吉被问讯的范围在周一刚触到内政部长皮萨努,周二则触及到了电视转播机构和意大利奥委会。

  罗马法院对莫吉家族掌控的GEA公司调查,范围逐渐扩大,不仅要查电视转播合同,
还得查转会。因为刚刚爆出,埃莫森从罗马转到尤文时,莫吉和吉拉乌多在背后做了些动作胁迫罗马。

  周二,目前

罗马的当家人罗塞拉·森西被叫到法院接受调查,询问前年和天空电视台转播合同签订前后的事情。据法官了解,当时情况是SKY不太情愿和罗马续约,因为罗马正经历卡佩罗走后的动荡,但最后双方还是续签了两年,总价值1002万。法官怀疑的凭证是2004年9月7日吉拉乌多和莫吉的电话录音,吉拉乌多笑着跟莫吉说,“马佐雷尼(罗马财务负责人)不停地喊,想跟天空台续约。我说,应该告诉他,让我们和巴尔迪尼(前罗马总经理)谈,我们给他搞定电视转播合同,不过他们得把埃莫森的转会搞定。”只需莫吉、吉拉乌多一句话,SKY就跟罗马签约了。

  而莫吉和奥委会秘书长的关系是不经意被发现的,在周二晚RAI3电视台的谈话节目《Ballaro》中,主持人拿到了莫吉的部分电话窃听记录,一点点念出来和大家“分享”,先和尤文队医阿格里格拉(药案的被告),再和马兹尼。在2004年11月初的一次电话中,马兹尼建议莫吉赶快给巴诺奇(现任奥委会秘书长、当时也是反毒品研究所的领导)打电话,因为尤文一个球员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带有禁药的软膏,有可能被停赛。莫吉随即给巴诺奇去电话,询问情况,当时正值

意大利队在梅西纳打和芬兰的友谊赛。被查出的那名球员是意国脚,但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那场友谊赛里皮用了试验阵容,替补很多,米科利、毛里、帕里西等都在,因此判断是哪个尤文人比较困难。莫吉给巴诺奇的一个电话,就平息此事,不过又增添了一个疑问。上赛季末即去年4月末,电视台爆出卡纳瓦罗当初在帕尔玛使用静脉注射,尤文被打得措手不及,莫吉还说那是针对尤文的阴谋。莫吉势力这么大,也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啊。

  周二的审讯人物都很重头,安切洛蒂、曼奇尼、加利亚尼、科利纳,其中科利纳时间最长,5个小时,不过结果都没有公布。针对电视转播权也在被操纵范围内,莫吉说过自己所为都为对抗米兰的电视台,加利亚尼对此不屑一顾:“这里这么多摄像机,每一台背后都有一个电视台,不止Mediaset一个吧。”

  对裁判指定员在抽签过程中作假的怀疑,目前得到意甲前裁判的证实。2001年退休的裁判皮罗内对外宣布:“贝尔加莫和帕伊雷托一上任,我就被排挤,我不跟他们站在一列,随后我就辞职了。”对联赛前的裁判抽签方法,皮罗内表示已经观察好久了,“其实很多人也都知道,只不过当时大家都做个鬼脸就过去了。没人会说,害怕自己受到打击。那些小球都是两个裁判指定员和足协秘书制作的,做的时候就会有特征。放在容器里摇晃时,小球里都不是完全封闭,他们能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纸条。”

  周三,审讯进入休息期,那不勒斯法官和罗马、都灵法官碰头,交换意见,准备下一步传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