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斯卡迪辞职"自我控诉" 娱乐圈也与莫吉扯上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又有人辞职了,这次是主持人,本该是娱乐行当的,却也没能和莫吉系统脱离干系。提出辞职的是在莫吉事件前几天中就提到的主持人比斯卡迪,意大利La7电视台《比斯卡迪的控诉》的主持人,该节目每周一晚对当轮或最近的比赛通过电视回放进行评定,言辞激烈,立场鲜明,还给欧足联联名写过信,要求足球比赛使用电视回放帮助裁判判罚。事到如今,辞职的原因已不用过多解释,自然明了。

  比斯卡迪和莫吉私交不错,通话频繁,在莫吉被窃听的电话中,两人还经常打赌。比斯卡迪被怀疑,在自己的节目中,和录像回放操作员、前裁判巴尔德斯串通,只放那些对尤文有利、对其他球队有害的慢镜头。本周一那期节目,La7电视台体育部经理要求比斯卡迪播放整个2004/2005赛季有争议的镜头回放,以应观众需求。比斯卡迪私自做主,没有全放,只放了一小段,还在镜头前向球迷问候、告别,宣告自己的清白。当天的节目成了他的个人宣言。

  节目后,当晚21点多,电视台开会,比斯卡迪递上辞呈,没写具体原因,就是想“好好反思一下”,领导马上接受,并任命他的助手帕斯特林接任。也巧,本周一,比斯卡迪亲历的最后一期节目,创了他在任时的收视纪录,当时的收视率高达66%。这个数字说明两点,全

意大利都关注莫吉事件,这档节目在观众心中有相当的地位。

  精神矍铄的比斯卡迪,很难看出76岁的高龄。他从前只是酒吧内一个能说会道的球迷领袖,但总能拉拢很多跟随者。1960年代末,他抗议卡佩罗、兰蒂尼等从

罗马转会到尤文,创建了球迷俱乐部,声势很大。1979年进入电视台,2001年到了La7,他这档控诉节目已有26岁了。2002年意大利被韩国淘汰,他的节目绘声绘色,对莫雷诺的讽刺达到极致。

  比斯卡迪说自己清白,播出的所有画面都不欺骗观众,但在2005年3月13日电话窃听中,莫吉说,“你得弄点关于……的东西。”“我正在弄,马上就播。”然后比斯卡迪跟莫吉建议:“你该去国米了,我周二和特隆凯蒂见面,给他点什么,懂吗?”特隆凯蒂正是La7电视台的股东之一。5月9日,尤文在重头战中干掉米兰,赛后一记者问莫吉,“你跟比斯卡迪都交代完了吗?”“当然,完美!他有个事不能说———点球。我跟他讲,就算你说点球也行,但得加上,内斯塔也该被罚下。”那场比赛,赞布罗塔拉倒卡福备受争议,贝鲁斯科尼说该判点球,不过内斯塔也有个铲人没得红牌。5月23日,和比斯卡迪一起工作的电视回放操作员巴尔德斯给莫吉打去电话,请求指示,“我们今天该播什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