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变招险酿失败惨剧 巴萨中场千机变实在防不胜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巴黎 范博梅尔替代伊涅斯塔首发,这是里杰卡尔德主力阵容中唯一一个出人意料的安排。当欧足联正式公布巴萨出场名单的时候,整个球场里所有的西班牙记者都发出了一阵惊呼。很快,“范博梅尔首发”成了西班牙各大媒体赛前报道的头条。

  起用范博梅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因为在绝大多数人的概念里,中场除了德科和埃德米尔森之外,另一个位置要么属于萨维,要么属于伊涅斯塔。弃用萨维,好歹还可以用
他伤势刚刚痊愈为理由,但是弃用伊涅斯塔,则完全无法解释。在过去两个月里,这位巴萨自己培养的中场球员无论在联赛中还是在冠军杯赛中,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与米兰的两回合比赛,他甚至被誉为场上除了小罗之外,最有威胁的人物。

  里杰卡尔德弃用伊涅斯塔的决定,显然没有得到球评家和媒体的认可,《每日体育》甚至在得到消息之后半个小时就写出了这样的评论:如果巴萨落败,那么不让伊涅斯塔上场肯定会成为里杰卡尔的罪状之一。毫无疑问,范博梅尔与伊涅斯塔是两种类型完全不同的中场球员。范博梅尔拥有很强的后插上得分能力,但是伊涅斯塔却拥有更强的突破和组织进攻的能力。人们认为,按照巴萨目前的风格,伊涅斯塔才应该是中场位置上的首选,因为他的盘带可以扯乱阿森纳的防守部署,并为小罗创造机会。

  民间的意见并非不合理。上半场,巴萨的中场在阿森纳的面前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即便在阿森纳被罚下一人,温格将皮雷换下之后,巴萨的中场依然没有能够制造太多的威胁。整个上半场,巴萨的中场控制力不够,累得小罗要频频回到中场拿球,这也减小了巴西人的威力。

  里杰卡尔德显然意识到了中场存在的这个问题,下半场一开场,他就将伊涅斯塔换上了场,不过被换下的不是范博梅尔,而是受伤的埃德米尔森。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背水一战的换人,如果还想保证中场的防守能力,荷兰人大可以换上莫塔,但里杰卡尔德明智地选择了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刚刚上场几分钟,就依靠个人突破获得了射门机会。可惜他的射门稍正,被对方门将扑住。随后的比赛,伊涅斯塔的穿插、拿球和分球都大大提高了巴萨中前场的进攻效率,阿森纳赛前有针对性的防守也被打乱,因为他们要同时面对小罗、德科和伊涅斯塔的突破,还要分心于埃托奥和拉尔森。在精力被过分分散的情况下,贝莱蒂又成了奇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