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鸡肋之人变身球队英雄 "不安分"本性救了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巴黎 在创造欧战连续不失球纪录的阿森纳面前,巴萨的防线显得有些“寒酸”,尽管普约尔和马科斯是各自国家队的后防领袖,但巴萨的防线仍然给人不牢靠的感觉,尽管他们是本赛季西甲失球最少的队伍。以往巴萨可以依靠强大的进攻压制住对手,但枪手的进攻同样可怕,巴萨的防线这次才是真正的考验。客观地说,巴萨的防线的表现只能算及格,人们更应该记住的是中前场空前豪华的巴萨,是依靠一名后卫的灵光一闪夺取了本赛季的冠军杯。

  由于门将莱曼在第19分钟被红牌罚下,阿森纳不得不将皮雷换下以替换门将,所以枪手的进攻受到了不小影响,一直到第30分钟的这段时间内,都无法给巴萨制造麻烦,所以,巴萨后防在这段时间内相对轻松,赛前被里杰卡尔德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助攻的奥莱格也趁机冲到前场,可惜他浪费了小罗为他创造的两次下底的机会。而巴萨的半场经常是只有普约尔和马科斯拖在最后,其他人全压过了半场。直到第36分钟,巴萨后防才面对了以多打少后的第一次险情,但正是这次疏忽导致他们丢球了:埃布在右路晃过范布隆克霍斯特,补位的普约尔情急之下将埃布放倒,阿森纳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坎贝尔在禁区内头球破门。值得一说的是奥莱格,巴萨防线中个子最高的他没能盯住坎贝尔,原因在于他对皮球的落点判断出现了失误。比赛前,巴萨在连续3天的训练中都曾经进行过定位球的专项练习,可是,里杰卡尔德只顾着让小罗、马科斯等人练罚球,而忽视了让球队的防线演练对定位球的防守,高空球防守一向是巴萨的软肋,这一次不幸又栽倒在“顽疾”之下。

  下半场开始后,巴萨用伊涅斯塔换下了受伤的埃德米尔森,意图加强进攻。阿森纳由于少一人且领先,在进攻上并不急躁,所以,第59分钟亨利在禁区内逼得角球是巴萨下半场的第一次防守麻烦。第65分钟,奥莱格失位,亨利在左路连续突破补位的普约尔和马科斯,幸好他突入禁区的最后一步把球趟大了,瓦尔德斯将球得到;1分钟后,枪手又是从奥莱格镇守的左路发难,这一次换成了永贝里,但他的射门被瓦尔德斯挡出;里杰卡尔德真的应该感谢瓦尔德斯,年轻的门将这场比赛没有犯低级错误,表现反而抢眼,第69分钟,他又将亨利形成单刀后的射门压在了身下。

  随后,奥莱格在回追中飞铲永贝里被黄牌警告,里杰卡尔德立即用贝莱蒂将体能不支且有被罚下危险的他换下,荷兰人的本意是加强右路的防守,但他没有想到正是这个一度在自己手下“失宠”的巴西边后卫成了巴萨的救星。第81分钟,贝莱蒂右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得分。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贝莱蒂因为助攻而留下太多空当被里杰卡尔德剥夺了主力位置,但这一次却正是巴西人“不安分”的表现让巴萨成了欧洲的新霸主。进球后的贝莱蒂用摇篮的动作来庆祝,赛后他解释说:“进球那一刹那,我想到的是我的儿子,在我困难的时候,是儿子给了我无数喜悦和鼓励。”贝莱蒂嘴巴里的“困难时期”,就是被主帅贬为替补的日子,而这个所有巴萨人都会铭记在心的夜晚,身处冷宫中的他用定乾坤的进球完成了自救,重回主力的可能突然大了许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