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队选号"内幕":因扎吉暗喻罗西 托尼首选非9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周二,意大利队正式公布了世界杯号码。在亚平宁被莫吉丑闻席卷时,国家队仍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周一确定名单,周二敲定号码。国脚们本周休息,下周一在佛罗伦萨集训,持续到5月30日。30日至6月2日移师瑞士,与瑞士和乌克兰进行两场友谊赛,到时也能看谢甫琴科伤势如何。6月7日,前往德国杜伊斯堡。

  本次公布的号码,大多数国脚都沿用了自己习惯的号码,这是他们此前在国家队、
以及各自的俱乐部中使用的号码,包括布丰、卡纳瓦罗、内斯塔、皮尔洛、卡莫拉内西、马特拉济、加图索、赞布罗塔、佩罗塔、托蒂、皮耶罗。其中内斯塔13号、卡纳瓦罗5号、赞布罗塔19号、皮尔洛21号在球迷脑海里都是约定俗成的。皮耶罗1998年身披10号,上届韩日世界杯改穿7号,正式将核心角色让位于托蒂。佩罗塔的20号本是前锋号码,上届世界杯他的主人是蒙特拉,1982年罗西也是这个号。吉拉迪诺、奥多,选择了在俱乐部的习惯号码,在国家队也不造成冲突。德罗西在罗马是16号,可进入里皮国家队以后穿4号居多,这次沿用。4号也是标准的后腰号码,在阿尔贝蒂尼身上放光,上届欧洲杯为扎内蒂,不过2002世界杯是后卫科科。

  最大的看点是最后阶段敲定入选的因扎吉,他选择了18号。皮波3次参加世界杯,3次都使用不同号码,1998年19号,当时他是绝对替补,2002年9号,本次使用同为前锋标志的号码18号,把9和11这两个传统意义上的主力前锋号码让给托尼和吉拉,也意味着自己地位的变化。18号是1982年夺冠时罗西穿的号码,具有吉祥象征,前

国际米兰前锋萨莫拉诺也因喜欢的9号被罗纳尔多抢走,选了个1+8,这次因扎吉似乎有效仿的意味。2004年欧洲杯,18号是卡萨诺所有,巴里少年的贡献有目共睹,意大利人也希望因扎吉能延续这个神奇。

  再一个要提的是托尼,他的习惯号码是30号,可国际足联不允许他破例,所以9号这个最有风头的前锋号码不经意地砸在了他头上。托尼说30给他带来好运,联赛进球达到31,希望9也能让他在世界杯进球达到这个数字。佩鲁济总算能参加一次世界杯,他本是1998年的主力,没想到赛前膝盖受伤退出,这次他选择了第二门将传统的12号,上届世界杯这个号码为阿比亚蒂所有。几个二线替补,只有扎卡尔多能用俱乐部的号码,2号,取代了里皮讨厌的帕努奇,其余巴尔扎利(俱乐部号码43)、格罗索(11)、巴罗内(8)、亚昆塔(9)诸人,只能往空缺的地方里添,亚昆塔的15号,欧洲杯时是法瓦利,2002世界杯是尤利亚诺,一个地道的后卫号码。3号让人想起马尔蒂尼,如今还落在左后卫手里。6号是巴雷西的号码,巴尔扎利承担着意大利的未来。曾被认为不幸的17号,这次落在巴罗内手里。2002年世界杯,17号托马西在对韩国比赛中进球,却被吹越位,巴罗内这次将继续挑战这个传说。

  核心托蒂代表国家队球员发话,表示目前意大利的假、赌丑闻不会影响国家队,“里皮很厉害,把我们和那些争议隔绝开,我也找不到理由,让外界来讨厌我们国家队。我们把世界杯看得很重,看作是前年欧洲杯的复仇。”托蒂还对外界透露,他正准备出一本关于足球类似教学手册的东西,“书名叫《我用勺子型吊射破门》,书里写了我对足球世界的感觉,还有场上我的视角等。销售收入全部捐给

罗马市政府,用于家庭破散的孩子们上足球课。”对尤文夺冠,托蒂表示“整个足球界都没什么可庆祝的,尤其是球队领导”,罗马可能参加下赛季
冠军杯
?王子说:“只能等待审判结果。依靠别人出事自己进冠军杯,也没什么可庆祝的。”里皮只说了一句话,“不管意大利内部发生了什么,我坚信,我们在世界杯都会有完美表现,技术上、精神状态上各方面都如此。”

  意大利名单:1布丰、2扎卡尔多、3格罗索、4德罗西、5卡纳瓦罗、6巴尔扎利、7皮耶罗、8加图索、9托尼、10托蒂、11吉拉迪诺、12佩鲁济、13内斯塔、14阿梅利亚、15亚昆塔、16卡莫拉内西、17巴罗内、18大因扎吉、19赞布罗塔、20佩罗塔、21皮尔洛、22奥多、23马特拉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