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铁腰双拳难敌四手 除去小罗巴萨仍有诸多火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吉尔贝托曾告诉所有人:“没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塞罗那没那么危险”。而人们也都对这位中场防守悍将抱有希望,希望他能够增加枪手的保险系数。然而结果却很有些让人失望,“隐形之墙”被对手绕过,根本没能发挥出100%的功效。

  据吉尔贝托透露,球队其实从来没有特别要求他做人盯人的特别看护,但枪手的晋级之路又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他的对位防守。对皇马,如果没有吉尔贝托对齐达内的贴身,枪
手不会赢得那么轻松。对维拉雷尔,阿森纳也是在吉尔贝托很好地掐断里克尔梅的输送线后才成功晋级。但小罗比齐达内年轻,速度比里克尔梅更快,更鬼灵精怪的他也更难以防守。吉尔贝托对他贴身,他能传球;如果吉尔贝托不对他贴身,小罗更是能突能传。造成莱曼被罚下的那次突破,小罗就没有受到特殊照顾。而当吉尔贝托意识到自己必须做些什么的时候,他一样受到了同胞的羞辱。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在吉尔贝托全神贯注的注视下,小罗还是为埃托奥送出了威胁球,如果不是阿尔穆尼亚反应神速,皮球绝不会仅仅打在门柱上。

  但这并不全是吉尔贝托的错,事实上很多时候,他还是能够阻断对方关键的传球。而问题在于巴萨进攻点很多,埃托奥、久利和德科都能形成威胁,而小罗的活动范围也很大,难以采取盯人防守实在是正常。巴西后腰赛前也曾说过:“要想防住他(小罗),我们必须防住他们所有人。”所以这绝对不是一个人的责任。然而遗憾的是,吉尔贝托和他的队友们仍然漏掉了很多。特别是在拉尔森上场以后,巴萨多了一名前锋,枪手仍然没有转换防守。结果瑞典人两次助攻,枪手原本就不够稳固的防守也在瞬间遭到了瓦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