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欧洲最佳球队绝非虚名 梦二巴萨将被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豪格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的那一刻,巴萨球迷历来庆祝球队夺冠的所在卡纳雷塔斯泉附近不过只有500球迷,但短短几十秒后,就有了上千的球迷,而几分钟之后,总数量多达125000名的巴萨球迷如天降一般突然汇聚到了一起!球迷一边喊着口号,一边欢声笑语地庆祝,汽车喇叭声齐鸣,鞭炮被放响,整座巴塞罗那城都陷入了欢乐的海洋。

  “冠军”的字样也密布西班牙各大媒体网站的头条。《马卡报》的标题是简单明快
的“梦二”,该报称赞巴萨“用4分钟的魔术反败为胜神奇地夺取了冠军”,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夺冠,埃托奥和贝莱蒂是比赛的英雄,这两位球员创造的两个世界波已经再入史册。巴萨用冠军联赛冠军验证了自己欧洲最佳球队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夺冠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双冠王后,巴萨已经成为了欧洲大陆上的新国王。而且巴萨的足球是这样的漂亮,没有一支球队能踢得比他们好,穆里尼奥的波尔图也曾捧起过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但却没留下任何印记,相反,巴萨的艺术足球却将载入史册,并引领潮流。

  《世界体育报》的标题一样只有简单的“冠军!!!”这一单词,显然,此时言简意赅的表达反而胜过繁琐的修饰。《世界体育报》说:“击败阿森纳,巴萨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冠军联赛第二冠,坎贝尔的进球让阿森纳在比分上领先,但埃托奥和贝莱蒂却还对手一个具有历史意义和让人永远难忘的逆转。两位替补上场的球员,拉尔森和贝莱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足球上来说,巴萨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阿森纳在比分上的领先曾让巴萨球迷目瞪口呆,但很快加泰罗尼亚球队便超越了自我,在4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逆转。尽管过程让人承受煎熬,但冠军的含金量却因此更高,巴萨将有着无比美好的前景。”

  “巴萨也已是全欧洲的主人,”《世界报》祝贺巴萨,“西班牙之王将自己的领土延展到了整个欧洲。伦敦温布利球场的狂喜在巴黎得到了重复,尽管这一次是先苦后甜。巴萨的冠军联赛第二冠是以逆转对手的方式获得的,这给冠军头衔又增添了一份荣耀。上帝压迫巴萨,但却没有让巴萨窒息,世界上最好的进攻机器摧毁了阿森纳坚不可摧的城墙,在焦虑的行动中,里杰卡尔德对球队及时的调整获得了回报。埃托奥与贝莱蒂解放了巴萨,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理应获得双冠王,在西甲,巴萨光芒四射,在欧洲,他们也将切尔西和AC米兰这样的强敌推入了战败区。”

  就连《阿斯报》也禁不住为巴萨叫好:“巴萨是这个赛季踢得最好看的球队,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同,现在他们又获得了能让球队载入史册的冠军联赛冠军。巴萨是堂堂正正、公平合理的冠军。到巴黎时是热门,离开时巴萨也带走了能证明他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的奖杯。有许许多多的球员穿过巴萨

球衣,但在这项世界上最富盛名的俱乐部赛事中,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却只能在梦中才能得到冠军,而里杰卡尔德却将梦想变为了现实。巴萨输球过,但从未屈服过,也始终相信的踢法,最终公平地压倒了阿森纳这样的有尊严的对手夺冠。”(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