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官方评欧冠十佳球 卡卡亨利千里单骑竞风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欧洲冠军杯大幕落下,最终,巴塞罗那2-1战胜阿森纳,加冕欧洲之王,纵览历时8个月的欧洲冠军杯,在这一高水平的较量,群星荟萃的舞台上,确实给我们奉献了不少精彩的比赛,精彩的进球,日前,欧足联官方公布了他们评选的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十大进球,并逐一加以了点评,现编译如下(注:进球顺序根据时间先后,不按名次排序):

  卡卡(AC米兰)

  AC米兰3-1费内巴切,小组赛第一比赛日

  AC米兰看起来仍在受上赛季欧洲冠军杯输给

利物浦的影响,对费内巴切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卡卡让AC米兰早早领先,但是阿莱克斯的进球让米兰人的高兴落空。但是,在终场前3分钟,卡卡重新把快乐带给了米兰的球迷,他转身,从中线开始奔跑,过了一个人穿透了费内巴切的整个后场,最后一脚低射破门,AC米兰回来了,伊斯坦布尔成为了历史。

  阿莱克斯(费内巴切)

  费内巴切3-0埃因霍温,小组赛第二比赛日

  这个进球也许并不精彩,但是你很难再看到同样的进球,阿莱克斯头球把队友的后场长传点下来,在皮球还没有落地之前,将皮球钩过自己的肩膀,给到了阿内尔卡左边的空当,阿内尔卡带球进入禁区之后放慢了速度,看到了阿莱克斯这时也插了上来便传球,后者一蹴而就,二人完成了一次难以置信的跨越半个球场的二过一,阿内尔卡的传球精准,阿莱克斯头球破门,巴西人传球后的50米冲刺值得称道。

  费尔南德斯(本菲卡)

  比利亚雷亚尔1-1本菲卡,小组赛第三比赛日

  本菲卡小组出线在很多人看来也许是个冷门,其中19岁的中场球员费尔南德斯的贡献绝对不可忽略。他是一位勤勤恳恳的中场工兵,但是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这位葡萄牙U-21青年队成员证明了他也有优雅的技术,他接到队友的传球胸部停球,紧接着打出了一记势大力沉的落叶球,坠入了里埃拉把守的球门。

  亨利(阿森纳)

  布拉格斯巴达0-2阿森纳,小组赛第三比赛日

  在一个多月的伤病之后,亨利在那天晚上作为替补,但是雷耶斯早早的受伤迫使他不得不提早出场。6分钟后,他在禁区外靠右的位置背对球门,拿球转身,同时旋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击中球门远角破门,这是他代表阿森纳的第185个进球--一个精彩的进球追平了赖特的纪录。

  乌戈-阿尔梅达(波尔图)

  国际米兰2-1波尔图,小组赛第四比赛日

  本赛季的冠军杯有不少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但是没有什么比得上阿尔梅达在梅阿查30米外的精彩进球更精彩。那记进球打中了国际米兰球门横梁的下沿,但仍然弹入了网底,这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本赛季冠军杯阴暗表现中的一个亮点。

  埃托奥(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5-0帕纳辛奈科斯,小组赛第四比赛日

  埃托奥在那个晚上的第三个进球是这场比赛的最精彩部分,梅西在禁区左侧给埃托奥传了一个反向传球,埃托奥没有停球,而是选择了第一世界直接射门,皮球搓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击中了远端门柱后弹入网中。

  亨利(阿森纳)

  皇马0-1阿森纳,1/8决赛第一回合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亨利在中线附近接到了法布雷加斯的传球,接着开始带球,在他的突袭下,四名皇马的队员犹如被催眠一般没有抵抗,最后,卡西利亚斯面对他的单刀球劲射没有机会,阿森纳对于冠军杯决赛意想不到的冲击就是从此开始。

  巴拉克(拜仁慕尼黑)

  拜仁1-1AC米兰,1/8决赛第一回合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AC米兰在禁区边缘给了巴拉克太大的空间,并为此付出了代价,德国中场在20米外发炮,他的凌空抽射飞向球门,直接打进了球门远角,尽管迪达尽力做出了扑救也没有办法,拜仁失去了他损失会有多大呢?

  弗雷德(里昂)

  里昂4-0埃因霍温,1/4决赛第二回合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弗雷德精湛的技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让埃因霍温雪上加霜,这位巴西前锋用他的右脚转动皮球,将皮球一拨,一拉,过了对方的后卫,接着在最小的空间内,他迅速起脚劲射,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他的庆祝也很有特点,他含了一个奶嘴,庆祝自己的女儿出世,这是他值得纪念的一个进球。

  久利(巴塞罗那)

  AC米兰0-1 巴萨,半决赛第一回合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罗纳尔迪尼奥打进了7个球,另外他还为队友完成了4个助攻,也许最好的一个助攻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在半决赛对AC米兰时,罗纳尔迪尼奥在AC米兰禁区外10米处拿球,在加图索的紧逼下,看来他没有任何出球的线路,但是他这是表现了自己的实力,就像他在1/8决赛突破特里得分一样,他摆脱了加图索,一带来人摔倒了,同时传出了一记精妙的传球,皮球落在禁区内久利的跑动线路上,久利的射门越过了迪达,非常漂亮,但是真正带来这次机会的是罗纳尔迪尼奥的传球。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