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初到伦敦即显聪慧 选择切尔西为特里也为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6年5月15日,淫雨霏霏的伦敦不见晴空。但对切尔西来说,这却也许是划时代的一天,阿布的切尔西在三年后终于迎来了一位巨星———德国国家队队长麦克尔·巴拉克自由转会来到这里。虽然,200万镑的签字费、税后12.1万镑(税前13万镑)的周薪还是被认为德国人来此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切尔西球员中的最高薪,但三年来对劳尔、亨利、谢甫琴科、埃托奥等巨星都超过5000万镑出价,超过10万镑周薪却纷纷被拒的事实说明,金钱之外,切尔西的能力和未来也是巨星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随着巴拉克的
到来,切尔西有理由相信这只是更多巨星到来的一个序幕。

  “我为什么要去切尔西?那里几年后会发生什么?”三个赛季前,当阿布拉莫维奇来到斯坦福桥时,这是他面对的最大“尴尬”。他有钱,甚至不介意砸钱,但巨星们对阿布到底会在切尔西多长时间并不清楚,对切尔西的未来他们也一片迷茫。但随着莫里尼奥两个赛季前的到来,切尔西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了英超冠军,虽然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后本赛季连八强都没进,但他们败给的是巴萨,而且是首回合60分钟内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切尔西的实力已得到了广泛认可。和

皇马、国米等“撒钱俱乐部”相比,“招摇却不乏实际”的行事风格更让人们对他们另眼相看。如今,巴拉克之外,谢甫琴科和米兰的关系也因切尔西的介入而陷入僵局,连埃托奥和阿德里亚诺都为切尔西留下了一个余地,显然这是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一个巨大进步。

  巴拉克巨额的周薪将让切尔西在三年合同中支付给德国人3000万镑。但切尔西的CEO皮特·肯扬并不介意。这位精明的商人在合同中注明要分享巴拉克的一些肖像权。这位德国的“广告王子”和阿迪达斯、索尼(PLAYSTATION)、麦当劳、可口可乐都有巨额合约。来到切尔西后,还预示着切尔西对德国市场的开发、对亚洲市场的拓展,这些是竞技层面外切尔西需要巴拉克的另一原因,巴拉克的免费到来将是个很好的尝试。

  但对德国人来说,伦敦可以让他继续享受他在德国为自己营造的隐秘私人空间。他联系了胡特和莱曼,确认在伦敦的生活很惬意。他愿意尝试其他国家,事实上,从他为自己的三个儿子取了不同国家的名字已显示这名德国人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古板”。他否认自己因为金钱来此,“在其他国家我也可以挣得很多”。事实上,

曼联在圣诞过后就第一个联系到他,但巴拉克最后选择了切尔西,“切尔西更强大,那里给我更多的机会赢得冠军杯。”冠军杯是巴拉克的一个“心结”。四年前的韩日
世界杯
前,他效力的勒沃库森在冠军杯决赛中败给了皇马,此后的世界杯中德国国家队也获得了亚军。他到了拜仁希望了却自己的冠军梦,但四年来他只是得到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三个德国杯冠军,欧洲冠军杯似乎距离他越来越远。于是,他看好了直线上升的切尔西。

  棕色休闲夹克配上牛仔裤,巴拉克的打扮很随意,不随意的是这位明星的发言,巴拉克可以说英语,但他却选择了使用翻译,谨慎可见一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和阿布拉莫维奇的通话中,这位来自前东德的球员使用的是俄语(在学校里选择的外语),可以理解,他已经在老板那里留下了上佳的印象分。但与队长呢?一个赛季前的冠军杯1/4决赛第一回合后,特里不是对媒体大骂巴拉克假摔吗?第二回合,巴拉克还和卡恩在通道里挑衅特里“管住你的嘴巴”,特里的回应是,“我们可以就在这里解决问题。”

  媒体再次见识了德国人的老到和聪慧,“这样的心理战时有发生,不是吗?别忘了基恩和维埃拉!事实上,我来到这里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上了特里的战斗精神,我也是一个战士,我希望这样的球员做我的队长,他是个优秀的队员,我对他充满尊重。我们都喜欢取胜,都野心勃勃,所以,我相信我的到来可以让球队更近一步!”至少从抢占冠军杯决赛前本该属于阿森纳的头条上,德国人已经做到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