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如果我是教练首选买亨利 我18岁时都没他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迈克尔·欧文 刊自5月16日《泰晤士报》

  如果我是教练,有5000万镑转会资金,亨利是我数一数二的采购目标。因为,不管球队阵型怎样,其他的攻击球员配备如何,亨利都能提升这个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水平。

  我猜想,这就是即使拥有了小罗和埃托奥的巴萨,还想拥有亨利的原因。那种兴趣
,已经成为了明天冠军杯决赛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亨利的决定,我本人希望他能留在英格兰。但我能理解为什么这对他来说是个困难的决定,因为我自己遭遇过相同的处境。

  我从未期望过要离开

利物浦,但加盟
皇马
,这个世界上最大、最有名的俱乐部的机会出现时,我总在想,如果我错过了它“也许会一生遗憾”。同样,如果巴塞罗那来敲门,任何球员都会“抬起头”。在自己的俱乐部,你可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亨利在阿森纳过得不满足———但转会到诺坎普的前景让人心动。在效力过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的俱乐部后,西班牙成为让亨利激动的“未知数”。

  不管发生了什么,阿森纳球迷都会热爱亨利,他在过去七年对这个俱乐部的贡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如果要走,他无需对任何人抱歉。

  阿森纳进入冠军杯决赛的路程是奇妙的,现在你还无法量化亨利在其中的贡献。当整个世界都认为巴塞罗那是热门时,希望他能帮助自己的球队冲线。在葡萄牙的英格兰队会聚集在电视机前,为阿什利·科尔和索尔·坎贝尔鼓劲。2000年在欧洲杯赛前训练营时,我们也是这样。当时麦克马纳曼正随皇马出征决赛。

  这是一场令人垂涎的决赛,因为比赛中有当今世界最伟大的两个球员,小罗和亨利,他们同处巅峰状态。关于亨利,有很多美妙的描述,但也许最应该谈论的是他的连贯性。在别人质问我的状态时,我也许经历了两三场安静的比赛。然而对亨利来说,只要一个下午他表现令人失望,就足以让人们警觉起来。

  保持连贯性,部分归结于他的好身体。他几乎不会受伤,这要归功于他的身体条件,也是阿森纳医疗小组的功劳。

  我想在我速度最快的18岁,我能在头10到20码内和他较量一番,然而再跑下去,他有力的、田径选手般的双腿一定能超越我。他的速度能让最好的后卫变成傻瓜。

  当你在给伟大球员排序时,你必须记得阿兰·希勒这样的球员给超级联赛的贡献,然而在外籍球员涌入以来,没人能比亨利带给这个联赛的更多。作为随着联赛长大的孩子,他是那种你愿意去仿效他的才能和射门感觉的球员。

  当然,在法兰西大球场,阿森纳不能仅仅依赖亨利。他们有其他杰出的球员,比如詹斯·莱曼和科洛·杜尔,而教练设计的五人中场运转良好。我不认为罗宾·范佩西会首发,但我喜欢他的表现。我能给他的最大恭维就是,随着丹尼斯·博格坎普的退役,看上去阿森纳拥有了另外一位能替代他的荷兰人。

  我祝福阿森纳,我会粘着电视机不放。但本周我最大的任务还是调整自己在

世界杯前的状态,我依然对人们怀疑我能否出现在世界杯的想法感到惊讶。现在我在葡萄牙参加所有的训练,甚至是额外加练。如果明天就比赛,我会要求上场。虽然我的脚里植了一枚钉子,但我已经等不及了。

  编译/徐丹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