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国脚英超人数最多 俱乐部贡献排名切尔西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名单昨天全部出炉,其中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为304人,在全部736名球员中的比例达到四成之多(41.3%)。

  英超和切尔西贡献最大

  所有俱乐部球队中,两支英超“多国部队”切尔西和阿森纳贡献最大,两队分别以
16人和15人排在前两位。另一支英超劲旅曼联则与两支意甲球队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同以12人紧随其后。在切尔西和阿森纳带动下,英超以91位世界杯球员排在各大欧赛首位,德甲(73)、意甲(57)、西甲(47)、法甲(36)分列其后。

  在几支夺冠热门球队中,英格兰队的人员构成最为纯粹,队中除贝克汉姆(西甲)、哈格里夫斯(德甲)和第三门将格林(英冠)外,其余20名球员全部来自英超,球员之间的熟悉程度也许会使他们的磨合更加顺利。而卫冕冠军巴西队的构成则正与英格兰队相反,他们的球员散布在欧洲各大联赛的顶级球队中,来自巴西国内俱乐部的竟然只有第三门将切尼(圣保罗)、里卡迪尼奥(科林斯蒂安)两人。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锋线构成亦形成鲜明对比,法国队6位射手分布在英超、意甲和法甲中,亨利和特雷泽盖更是以英超第一和意甲第二笑傲群雄;而德国阵中6名前锋全部来自德甲,但除克洛斯和博多尔斯基分居射手榜第一和第七位外,其余4人竟无一入围前十。依此来看,德国队此前在热身赛中搞得灰头土脸,锋线不力显然是一大重要因素,虽有东道之利,也未必能笑到最后。

  五大联赛世界杯球员排名

  英超91人

  德甲73人

  意甲57人

  西甲47人

  法甲36人

  俱乐部世界杯球员排名

  切尔西16人

  阿森纳15人

  

曼联12人

  尤文图斯12人

  

AC米兰12人

  拜仁11人

  巴塞罗那11人

  勒沃库森9人

  利物浦9人

  阿贾克斯9人

  里昂9人

  

皇马9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