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尔伯托电话刺探"巴西帮" 要创德尚卡洛斯式的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如果我们防守不够严密,巴塞罗那会杀了我们。”吉尔贝托的声音听上去很轻柔,完全没有大难临头的感觉。事实上他想表达的也不是枪手如何输球,而是如何赢球。“我们不会害怕,只要防守好,我们就能自信、快乐的踢球,然后赢得欧洲冠军。”这便是巴西人的计划,而他也正是计划中的那个潜在的主角。

  吉尔贝托做过矿工,也待过糖果厂,他还能用曼多林琴弹奏美妙的乐曲,但说到他
赖以成名的绝技,还是防守。在欧战中,温格常用451阵型,中路三名中场两名负责进攻,吉尔贝托只管拦截。对皇马,吉尔贝托对齐达内的跟防就非常成功,法国核心几乎没有几次像样的传球;对维拉雷尔,巴西人用身体挡住了里克尔梅的进攻。所以巴西人所说的取胜之道,关键之一就在于自己。而他这一次的任务也会比从前更加艰巨,因为对手很可能是罗纳尔迪尼奥。虽然小罗喜欢在左路活动,埃布才是他的主要目标,但必须承认,小罗也是巴萨的进攻组织者。而吉尔贝托也对这位巴西同胞格外重视。“他是世界第一的球员。没有了他,巴塞罗那就不那么危险。”惟一的遗憾是,吉尔贝托虽然很了解小罗,和小罗的交情也不错,他却没有正式对阵小罗的经验。一切都还要看本周三晚的发挥。

  无论如何,那肯定会是很特别的感觉。事实上从上周开始,情况就开始有些奇怪。吉尔贝托一个接一个地给老朋友打电话,罗纳尔迪尼奥、贝莱蒂、埃德米尔森和西尔维尼奥,对方却好像都不太愿意说话。“也许他们是开始担心了。”吉尔贝托打趣道。其实这都是巴西人对决赛重视的反映,而吉尔贝托自己也把决赛比作是阿森纳的

世界杯。他还有一个梦想。四年以前,巴西人是带着世界冠军的荣誉带来了兵工厂;如今,他希望能够带着一座冠军奖杯到德国去卫冕世界杯。

  能够达成这一伟业的球员并不多。过去10年里,也只有德尚和罗伯特·卡洛斯成为了幸运儿。吉尔贝托也许是下一个,他和前者一样是一名后腰,又和后者一样是位巴西国脚。当然这也许只是巧合,但吉尔贝托也有实力相信自己。正像他所说的那样:“巴萨并不是不可击败。”而如果真的击败巴萨,那又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