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小时审讯摧毁莫吉心理防线 竟声泪俱下初步承认罪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莫吉哭了,在法官面前,在6个小时的审问后。老泪纵横,声泪俱下,即使在丰田杯夺冠、尤文名声响彻世界时,他都不曾流泪。这次,或许是带着悔恨吧。不管往日的他是多么骄横跋扈,看到他如此狼狈,想到他“永远退出足球界,足球不再属于我”的表白,还是让很多人动容。毕竟,他的一切所为,直接受益的都是尤文。

  上周日赛后,莫吉乘坐球队的专机飞回都灵,一路无语。在都灵机场,他受到多数
球迷的抗议,球迷们呼吁三巨头下课,让博尼佩尔蒂回归,只有少许人为队员鼓掌,掌声稀疏,更像是一种讽刺。都灵市中心广场,不再像去年的此时爆满狂呼,零星的球迷举着尤文大旗呐喊。尤文取消了全队乘坐敞篷大巴游街的庆祝活动,三巨头各回各家,准备本周开始的听审,卡佩罗也隐蔽起来,没参加当晚球队在迪厅的庆祝会。安德莱阿·阿涅利到场和球员一同畅饮,皮耶罗、卡纳瓦罗的妻子都到了。有欢笑,有香槟,但没有蛋糕,气氛中好像缺了点什么。

  终于,莫吉受审了,喧嚣了11天之久的丑闻,最重头的人物总算在

罗马法院亮相了。在两位来自那不勒斯的法官面前,莫吉一开始还很有派头,“你们什么都不知道,我是无辜的,我会跟你们说清。哪有什么莫吉系统。”一小时后,嘴不再那么硬了,“马兹尼?那是个骗人的虚张声势的家伙!”莫吉终于开始有了心里话。两小时后,心底的防线崩溃,泪如雨下,法官每提一个问题,莫吉都哽咽回答,神情有点恍惚。6小时后,莫吉像一个受伤害的孩子一样,眼圈红红地离开了。第一次审问,莫吉共有6点罪状:聚众犯法、体育作假、私自扣押个人、威胁他人、挪用公款。审讯达到初步目的,初步摧毁了莫吉的心理防线,套出部分重要话题。

  莫吉前一小时很从容地玩着语言游戏,说马兹尼是个虚张声势的人时,还露出得意的笑容,他对自己熟练运用那不勒斯方言感到骄傲。听莫吉说话能长见识,普通

意大利人都这么觉得,上次他说法切蒂是“brindel-lone”,这是复活节一种能自爆的马车,转意指个子高、不修边幅的邋遢人。这次蹦出个“chiachiello”,原意是外表极差、能力低下的无用人,也指那些不诚实、兜售假商品的人,总之是最有讽刺意味的贬义词。

  两位法官保持严肃,不依不饶,“您被指控为聚众犯法,您应该解释您和这些人的关系。”大致两小时后,不知为何,莫吉突然崩溃,大哭,审问中断,大家各自去喝咖啡。再开始,莫吉说得很坦然:“我做这些都为了尤文,是为保护尤文不受外界袭击。米兰有自己的电视台,而尤文没有,我必须找其他途径和米兰对抗。”当法官提到原内政部长皮萨努时,莫吉瘫在椅子上,感到事情不妙,“好了,一切都是我做的,你们别为难我儿子,跟他无关。我们只是合作,但由我决定。”

  据莫吉的律师特洛菲诺讲,整个审讯过程比较平静,结束后莫吉很累。接下来的工作交给特洛非诺,他要书面呈交莫吉的供词。在莫吉之后,受审的是RAI电视台记者瓦里阿雷。周二接受讯问的还有加利亚尼、安切洛蒂和科利纳,他们分别对电话窃听中爆出的对话片断作出解释。因为加利亚尼在和梅阿尼通话中涉嫌向边裁施压,安切洛蒂在和梅阿尼电话中说过莫吉对联赛日程的控制。

  周二11时42分,安切洛蒂从罗马法院走出,曼奇尼进去,两人打了招呼,很简短。安切洛蒂说:“一切都好。”14时28分,加利亚尼走出来,被问话两个半小时后神色自若,“辞职?怎么会辞职呢?职业联盟又没被调查。职业联盟不是足协。法官很优秀,问题很确切,很到位。我想,我也用了最明确、最合适的方式做了回答。内容,他们不让我说。”

  14时56分,国米主帅曼奇尼在3小时的问话后走出罗马法院,“该说的我都说了,所有的问题我都答了。”曼乔没牵扯进丑闻,只是澄清和涉案人的关系。科利纳到得最晚,他牵涉程度也不高,只需表明梅阿尼是否把和安切洛蒂的对话告诉了他。15时31分到了罗马法院,他是周二最后一个接受问话的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