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之战盾固PK矛坚 巴萨此前三次决赛碰英竟告全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巴黎 246天的124场比赛后,终于,2005/06赛季冠军杯决赛让巴黎充满了“回家”的感觉。时隔50年,冠军杯又回到了塞纳河畔;亨利、温格们回来了,自从1956年的兰斯之后,巴黎第一次有一支“法国”的球队挺进决赛;小罗回来了,去年领取金球奖时,他曾经在飞机上遥望过王子公园。现在,巴萨人下榻的翠安侬宫与巴黎近在咫尺,冠军也触手可及。

  这次的冠军杯少了偶然因素,两支进军决赛的是整赛季表现最突出的队伍。阿森纳盾固,赛季失球最少,甚至创造了919分钟的冠军杯不失球纪录;巴萨矛利,射正和得分次数都是赛季第一。两支球队一路都保持不败,决赛注定将诞生冠军杯史上第10支以不败成绩夺冠的王者。而且,此前英、意、西三大联赛都已经10次夺冠,获胜方将成为史无前例的“第11个”。

  双方的战术和阵容没什么悬念,里杰卡尔德几天前就已敲定首发名单,上周末联赛休息的小罗、普约尔和德科等9名球员,加上各打45分钟的奥莱格和伊涅斯塔99%可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尽管联赛中首发的萨维状态不错,但让他首发,或许对半决赛发挥出色的伊涅斯塔不公平。相比之下,坎贝尔和阿·科尔的复出为温格提出的难题大得多,森德罗斯和客串后卫的弗拉米尼此前表现不错,但温格相信两位老将的经验,决赛中他们上场的概率超过新秀。

  论经验,这是巴萨第五次

冠军杯决赛,此前他们只赢了1次。而且,此前在欧洲赛事决赛中遭遇英国球队,巴萨竟然三战皆墨(1980、1983年欧洲超级杯和1991年优胜者杯决赛)。何况,这是史上第二次英西球队决赛相遇,上次也是英国球队取胜(1981年,
利物浦
1比0
皇马
)。而阿森纳是惟一一支伦敦球队杀进冠军杯决赛,但他们此前两次在优胜者杯决赛输给西班牙球队。所以,正如里杰卡尔德赛前所言,巴黎没有热门,两支球队的机会各有50%。

  球迷们希望看到进攻足球,为赛季的欧洲联赛画上圆满句号。但决赛不同寻常,温格和里杰卡尔德都不会冒险,力拼中场和耐心遏制对方核心球员就是第一要义。在这个意义上,决赛将是一场比拼斗志和耐心的较量。不过,有亨利和小罗,这场冠军杯50周年的压轴大戏,绝对不会缺少精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