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招奇兵遭媒体诟病 解释库兰伊落选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克林斯曼永远都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在最终的23人国家队名单中,再次体现了他不同一般的思路。多特蒙德边锋奥东科的首次入选,库兰伊、恩斯特落选,诺沃特尼、汉克的回归都让人感到意外。

  就在不久前,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还评价这位小将说:“他是属于未来的。”可是这个未来现在就要开始了,22岁的奥东科此前还从未代表德国成年队参加过任何比赛,
他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就将是下个月的世界杯。“我总觉得这是一场梦。今天晚上我要回去好好地睡一觉,当我明天早晨醒来,我希望这并不真的是一场梦。”奥东科说,在接到克林斯曼的电话之后,他几乎无法表达自己的兴奋心情。去年的夏天,他的梦想还只是代表德国队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U21欧洲杯,在预选赛阶段他是主帅埃尔茨的绝对主力。

  克林斯曼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已观察了奥东科近一年半。奥东科并不是一个得分手,他本赛季参加了33场联赛,只进一球,可克林斯曼看重的是他229次传中,这使他成为联赛首席突击手,在代斯勒因伤退出

世界杯之后,克林斯曼急需在右路找一名合格的突破高手,同时,奥东科也是联赛中跑得最快的球员,他百米跑只需10.7秒,为此多特蒙德主帅范马尔维克曾开玩笑说:“如果他在公路上奔跑,很可能会因为超速被警察罚款。”

  虽受到克林斯曼的青睐,可奥东科的入选还是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南德意志报》评论说:“听起来我们似乎招入了约翰逊去参加世界杯,克林斯曼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一名田径运动员呢?”媒体的批评如潮水一样,可是克林斯曼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他表示说:“奥东科在关键时刻将成为奇兵。”

  与奥东科相比,诺沃特尼的回归则显得顺理成章。克林斯曼认为,诺沃特尼可以成为防线上的领袖,在过去多场比赛中,德国队已经显示了需要这样一位领导者。名宿布赫瓦尔德就撰文表示:“招入诺沃特尼是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举措,防线是球队的基石,诺沃特尼将令这块基石异常牢固。”

  有人笑自然就会有人哭,针对沙尔克前锋库兰伊的落选,队长巴拉克表示:“库兰伊过去一年中都是球队的固定组成部分,他的缺席让人感到难过。”2006年开始之后,库兰伊状态极差,这是他落选的主要原因。克林斯曼说:“我知道这个决定会让球员难过,但我必须这样做。”德国队周二将在法兰克福会合,与一支业余球队进行60分钟的比赛之后,全队启程飞往撒丁岛。在世界杯前,还将与卢森堡、日本和哥伦比亚进行三场热身。

  德国名单:门将:1号莱曼(阿森纳)、12卡恩(拜仁)、23希尔德布兰(

斯图加特)/后卫:3A·弗里德里希(赫塔)、4胡特(切尔西)、2扬森(门兴)、16拉姆(拜仁)、17默特萨克(汉诺威)、21梅策尔德(多特蒙德)、6诺沃特尼(勒沃库森)/中场:5凯尔(多特蒙德)、13巴拉克(拜仁)、7施魏因施泰格(拜仁)、18博罗夫斯基(不来梅)、8弗林斯(不来梅)、19施奈德(勒沃库森)、15希策尔斯佩格(斯图加特)/前锋:14阿萨莫阿(沙尔克)、10诺伊维尔(门兴)、11克洛斯(不来梅)、20波多尔斯基(科隆)、9汉克(
沃尔夫斯堡
)、22奥东科(多特蒙德)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