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接贝克汉姆的班? 特里:未来的英格兰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特里:未来的英格兰队队长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贝克汉姆以后的英格兰队队长是谁?最热门的人选,是切尔西队的中后卫兼队长特里。

  2002年夏天,特里因为打架被起诉,一度面临入狱的危险。现在他已经成为全英格兰最优秀的后卫,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甚至称他为全世界最优秀的中后卫。还有人认为,他是继上世纪60年代传奇人物鲍比·莫尔之后最伟大的英格兰中后卫,而正是莫尔作为队长带领英格兰队赢得了1966年世界杯赛的冠军。

  特里两个赛季之前被任命为切尔西队队长,之后他在蓝军中显示了杰出的领袖才能,尽管切尔西众星云集,但他已经成长为无可争议的核心。他在场上勇猛无畏、无处不在、毫无纰漏,他很少受伤,并能在最关键时刻进球,带领全队取得胜利;在场下,他诚实可信、谦虚和蔼,是球迷和大众心中的偶像。切尔西队连续两个赛季赢得英超冠军,是与特里的精彩表现分不开的。

  下个月的

世界杯赛上,英格兰队如果想有出色的发挥,必定离不开25岁的特里。

  其实,即使没有世界杯赛,特里也不仅仅是切尔西的特里了,他属于整个英格兰。在英格兰,很少有一名球星能得到敌对俱乐部的喜爱,特里算得上是个特例。切尔西与阿森纳算得上是死对头,但是即使是阿森纳的很多球迷,都喜欢特里。他说:“阿森纳球迷经常找我签名,得到这样的承认,我感到非常自豪。”

  特里从记事起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在花园里练习踢球,16岁时,他离开学校正式进入切尔西,第二年他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合同。其实,特里家祖祖辈辈都是

曼联的球迷,他本人从小也始终支持曼联,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也一度非常看好他,但最后还是切尔西捷足先登,特里也被迫“改变信仰”,从给球星擦鞋开始,不到10年,终于成为全队的领袖。

  特里希望把自己整个的足球生涯都贡献给切尔西,尽管这样的忠诚在今天的职业足坛看来非常可笑。他说:“我也知道这并非简单的事情,我现在是切尔西的队长,但主教练说得很清楚,无论是谁,一旦失去状态,都会失去主力位置。因此每场比赛之前的会议,我都非常紧张,直到看见出场名单上有自己的名字,心才会放下来。”

  参加世界杯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而在俱乐部比赛中受伤成为每个球星最大的担心,但赛季最后几场比赛,人们仍然能看到特里不顾一切危险冲锋陷阵的场面。对此特里说:“父亲从小就告诉我,面对对手时,一定要全力以赴。我拿的是切尔西俱乐部的工资,为他们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前,我根本不会去考虑世界杯赛。”

  世界杯赛即将到来,特里会以同样的心态去对待英格兰队的比赛,为球队全力以赴。(完)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