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第一圣手迎来上帝之脚 “八指门神”欲扑小罗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将在巴黎打响,一边是阿森纳队,队内门将莱曼在冠军杯上已经保持了连续746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而另一边是2005年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巴塞罗那队,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哪支球队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德国国门的神奇双手和梦幻足球的双脚之间的对决的结果。

  莱曼能否成功阻止罗纳尔迪的射门呢?《图片报》在冠军杯决赛前对二者进行了采
访,而有趣的是这次采访的主题正是双方在比赛中的主要工具——莱曼的手和小罗的脚。《图片报》特别对德国门神的双手进行了特写——莱曼握紧他的手,看上去很大,手指很长,但是莱曼的两支手指看上去好像变形了。

  莱曼:“有时候也会骨折,并不是我有意这样,我扑球的时候有一个小诀窍,我会把无名指和小指合在一起,让它们看上去像一只手指,这样扑球的时候会更加稳健一些,当然我也需要重新缝制我的手套。”

  《图片报》:八支手指对抗上帝之脚?莱曼先生,您觉得在决赛中会出现你们二人点球对决的情况吗?

  莱曼:我很清楚,罗纳尔迪尼奥喜欢把球射向哪个位置,他也知道我很了解他的习惯。如果出现点球,我会直视他的眼睛,目不转睛的凝视他,然后按照我的直觉来选择扑向哪一边。

  《图片报》对小罗的双脚也给予了特写——罗纳尔迪尼奥的脚像一张弓一样,脚底看上去都差不多能放下一个足球.....这是您射门的秘诀吗?

  罗纳尔迪尼奥:我希望我也能射穿莱曼把守的球门,就像我在两年前德国1:1平巴西的比赛中面对卡恩时的进球一样。小罗脚上穿的是一双耐克的金色球鞋,上面写着他姐姐的名字(Dersi Roberto)和当天的比赛日期。

  在

联合会杯上,小罗面对莱曼曾经罚入过一个点球,对今晚的比赛,小罗说:“我至今还缺少一个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我一定要得到它。”而莱曼却针锋相对的表示:“尽管巴塞罗那是热门,但是我们只能胜利不能失败。”

  对于决赛的结果,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也作出了他的预测:“我们的一号门将将会以2-1取胜,这样他可以作为胜利者开始

世界杯的比赛。”

  在世界杯上莱曼将再次面对罗纳尔迪尼奥?可能的日期——7月9日,柏林。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